语言文学学院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育教学 | 学科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校友会 | 院务公开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院务公示 
 办事流程 
 留言板 
 表格下载 
 招贤纳士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院务公开>>正文
学院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学习研讨会
2023-12-04 19:01 文/肖玲慧 图/欧阳梦 

为了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三全育人”,南华大学语言文学学院于2023年12月4日在雨母校区崇礼楼北410会议室举行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学习研讨会。此次会议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南华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施办法》等相关文件精神,提高全院师生的心理健康意识和能力。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婵娟主持,学院心理专干肖玲慧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与会人员就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当前学生心理问题的表现及应对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学习和讨论。

首先,徐婵娟副书记强调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指出这项工作关系到学生的全面发展和综合素质的提高。她表示,学院将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心理健康教育的实施和管理,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加强心理辅导和干预工作,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心理健康服务。肖玲慧专干就学校最新修订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指导文件和学院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表现及应对措施进行了详细讲解。她指出,当前学生面临的心理问题主要包括学业压力、人际关系困扰、自我认知不足等方面。针对这些问题,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和宣传,完善心理辅导和干预机制,同时加强与家长的沟通联系制度,共同关心和帮助学生解决心理问题。全体辅导员就如何更好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辅导员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应加强自身专业素养的提高,掌握更多的心理健康知识和技能。同时,要积极关注学生的心理状况,及时发现和处理问题。

此次研讨会的召开,不仅加深了全院师生对心理健康工作的认识和理解,也进一步推动了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的开展。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南华大学语言文学学院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一定会取得更加显著的成绩。

关闭窗口
 
教育部政府门户网站 | 湖南省教育厅 | 湖南省大学生就业... | 南华大学就业创业网 |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 北京外国语大学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外国语学院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