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学学院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育教学 | 学科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校友会 | 院务公开 
站内搜索:
 
  组织活动
 组织活动 
 工会工作 
 制度建设 
 专题学习 
 
  组织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群工作>>组织活动>>正文
教师第一支部开展2024年第3次教职工理论学习
2024-03-25 14:43 谢晓鸣 

3月24日,语言文学学院教师第一支部党员开展了2024年度第3次职工理论学习活动。

本次学习在采用线上会议形式,由支部书记张国良主持,由赵跃同志领学,主要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解放思想的重要论述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全体党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历年来关于解放思想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到解放思想是持续提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境界的内在动力,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攻坚克难的锐利武器,唯有充分解放思想,才能进一步强化初心使命意识,激发革命斗志和创造潜力,客观深刻实事求是地思考和把握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

学习之后,支部党员展开讨论,陈慧芳老师发表心得:“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深入阐释了事关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丰富发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推动学习更全面、领悟更到位、落实更有力,进一步增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文化强国建设。在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坚定文化自信,‘文化认同是最深层次的认同。’‘坚持与时代同步伐;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以精品奉献人民;坚持用明德引领风尚。’‘在建设物质文明的同时,守护好精神家园,丰富人民精神生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陈娟老师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解放思想的重要论述,深受鼓舞。作为高校教师,应该时刻铭记国家教育战略,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坚守三尺讲台,尽所能做好大学生成长与成才路上的引路人、铺路人。在以后的工作中,将继续深入学习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祖国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闭窗口
 
教育部政府门户网站 | 湖南省教育厅 | 湖南省大学生就业... | 南华大学就业创业网 |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 北京外国语大学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外国语学院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