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学学院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育教学 | 学科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校友会 | 院务公开 
站内搜索: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学生作品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动态>>学生活动>>正文

英才颂经典,书香满校园
语言文学学院成功举办"书香班级"动员会
2024-03-22 14:46 文/熊慧娇 李嘉宇 图/李嘉宇 

2024年3月20日中午,为引导学生热爱阅读、选择优秀读物、提高阅读能力,共同推进书香校园文化建设,语言文学学院在崇礼楼406教室举行了"书香班级"动员大会。参与此次动员会的人员包括语言文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周艳玲,肖勇等各年级辅导员、"书香班级"活动获奖班级代表以及各班班长和团支书,本次活动由学院团委书记刘俞慧主持。

在动员会开场致辞中,刘俞慧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书香班级"的评选标准,并鼓励各班级积极参与评选。她强调,在"书香班级"建设的过程中,各班级应当发挥创新精神,突出自身特色,充分利用各自优势,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让书香气息弥漫整个校园。

随后,在2023年"书香班级"活动中获奖的英语2203班、2201班和2202班代表依次向与会师生分享了他们的建设经验。其中英语2203班曾获省“书香班级”称号。这些班级采取了多种形式来建设书香班级:出版读书小报、分享个人藏书,经营阅读平台、拓宽阅读模式;开展"共读书目"等活动,以书交友;开展了"捐书共读"的特色活动,将书源共享。尽管他们采取的形式各异,但这些班级的学生阅读兴趣都有明显提升,表达能力大幅提高,参赛获奖成果显著。

最后,周艳玲对本次动员会进行了总结。她对获奖班级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鼓励其他班级也要积极参与到"书香班级"建设中来。同时,周艳玲也指出,开展"书香班级"活动不应流于形式,而应着力培养学生的阅读习惯。

俗话说:"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博览群书不仅能够增长见识、开阔视野,更能够帮助大学生提升综合素质,成长为适应时代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人才。通过开展"书香班级"活动,南华大学语言文学学院正在为营造浓郁的校园学习氛围、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而不懈努力。

关闭窗口
教育部政府门户网站 | 湖南省教育厅 | 湖南省大学生就业... | 南华大学就业创业网 |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 北京外国语大学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外国语学院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