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学学院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育教学 | 学科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校友会 | 院务公开 
站内搜索:
 
  团学信息
 学生动态 
 团学信息 
 
  团学信息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团学信息>>正文
语言文学学院学生党员,团学干部心理培训会
2024-03-08 16:24 图/欧阳梦 文/胡紫玉 

2024年3月6日中午,在我院406会议室开展的2024年度第一次学生党员,团学干部心理培训会议上,面对全体团干和党员,心理专干肖玲慧老师针对语言文学学院的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辅导工作安排作出了进一步的明细安排,并指出问题引起所有学生干部的重视。

肖老师提出,对于心理健康教育这块工作,学校与学院都是十分重视的,因为它关乎到学习、工作、情感等人生思考各个方面,是同学们能否健康成长踏入社会的心灵之匙,而在上学期开展的心理普查中学院了解到,身为学院骨干的各位党员,团学干部乃至各班的团支书和班长,都存在着对身边同学不熟悉乃至完全陌生的情况,对自己班的很多同学都并不了解,这样的话不仅不能做到关切同学,也不能第一时间发现哪些同学需要心理帮助,这是我们存在的一个很大的心理漏洞,和问题所在。

此次培训,旨在于呼吁和引导各位团学骨干和党员做好带头榜样作用,深入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熟悉身边同学,和各级辅导员、老师一起积极参与到学院的心理健康队伍的建设,帮助身心产生困惑和负面情绪的同学们,及时给予学习上、生活上乃至情感上的心理援助,引导他们放下尴尬勇于走入心理辅导室和咨询老师。只有真正做到了对同学和部门成员的情况了然于胸,才能推动整个部门,整个社团,整个班级和学院集体的更好发展和进步!培养学生骨干力量密切关照到周边同学,做同学的知心人,做老师的联络人,有事及时反馈,做到应知应会,才能防患于未然,守护同学们的心灵净土!

关闭窗口
 
教育部政府门户网站 | 湖南省教育厅 | 湖南省大学生就业... | 南华大学就业创业网 |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 北京外国语大学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外国语学院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