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学学院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育教学 | 学科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校友会 | 院务公开 
站内搜索:
 
  学科竞赛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教学资源 
 学科竞赛 
 教研教改 
 实践教学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教育教学>>学科竞赛>>正文
针尖对麦芒,辩场亮锋芒——语言文学学院辩论队在南华大学第十九届辩论赛总决赛中斩获殿军
2021-05-31 09:36 文/夏楠 图/王琴 

唇枪舌战,辩赛场硝烟;口若悬河,理是非曲直。5月29日晚,由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南华大学学生会主办,校宣传部承办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南华大学第十九届大学生辩论赛总决赛在红湘校区南校大礼堂举行。语言文学学院和土木工程学院分别作为正反两方,围绕“点外卖会不会滋生大学生的惰性”这一辩题展开激烈的角逐。

在比赛正式开始之前,语言文学学院的参赛选手分别用中英日三国语言进行自我介绍,令人耳目一新,也展示了学院的风格和特色。

主席简短的开场之后,正方一辩开篇立论,指出点外卖会形成一种舒适圈,从而滋生大学生的惰性,陈词精辟,立论有据。随后,反方从产生惰性的原因出发,论证了点外卖与惰性的产生并无直接的联系,思维清晰,逻辑严密。针对对方的立论,双方都进行了激烈的攻辩和对辩,精彩的陈述和反击博得全场喝彩,现场气氛热烈。到了自由辩论环节,比赛达到最高潮。辩手们你来我往、针锋相对、据理力争、口若悬河。在最后的总结陈词中,双方针对对方逻辑上的漏洞逐一回击,为赢得比赛做最后的努力。

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对比赛做出了精彩的点评。分别指出正反双方的优点和缺点,并期待辩手们有更高水平的辩论技巧。

经过激烈的角逐,语言文学学院辩论队获得殿军。通过此次比赛,不仅锻炼了学生的辩论能力和反应能力,还推进了语言文学学院与土木工程学院的交流与沟通,并展示了学院学子的非凡风采。

关闭窗口
 
教育部政府门户网站 | 湖南省教育厅 | 湖南省大学生就业... | 南华大学就业创业网 |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 北京外国语大学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外国语学院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