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学学院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育教学 | 学科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校友会 | 院务公开 
站内搜索:
 
  学科竞赛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教学资源 
 学科竞赛 
 教研教改 
 实践教学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教育教学>>学科竞赛>>正文
Extraordinary 2020,infinite possibility——记语言文学学院选手在南华大学第21届英语演讲比赛中的精彩表现
2021-05-31 09:00 文/图|冯梓豪 

5月29日,南华大学第21届英语演讲比赛暨湖南省普通高校第27届英语演讲比赛在红湘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顺利举办。本次选拔赛由南华大学教务部主办,南华大学团委协办,语言文学学院学习部承办。语言文学学院英语系何固佳、刘焱、李永芳、蒋柿红、袁艳玲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船山学院副院长彭如恕、语言文学学院副院长蒋天平、语言文学学院第一教研室主任郭庭军、语言文学学院团委书记刘爱玲莅临现场观赛。

首先,何固佳致开幕词,他希望参赛选手们都能够尽情享受演讲的舞台、感受演讲的魅力,并预祝本次比赛取得圆满成功。比赛分为上午场和下午场,经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的各学院代表队共55位选手同台角逐,竞争代表学校参加省赛的名额。

本次比赛分为命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环节,选手们围绕题目“My big story in 2020”依次上台发表演讲,分享各自意义非凡的2020年。选手们的发言条理清晰,自然流畅,内容丰富 立意深刻。众多选手当中,既有结合疫情和自身专业背景,对自己疫情期间志愿服务的经历分享,也不乏对那些难忘瞬间的回顾和收获了成长与蜕变的故事。

来自语言文学学院代表队的李昂、聂伊莉和黄林枝都展现出了过硬的专业能力和专业素养。李昂回顾了自己特殊的十八岁生日和面临专业抉择时的感悟和心得,黄林枝和聂伊莉则分别分享了自己居家网课学习期间和在社区担任志愿者的经历,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2020中探索无限的可能性。

即兴演讲环节选手们各显其能,灵活应变,反应迅速,沉着冷静,从不同的角度切入题目,阐述观点。选手出色的口语表达能力和逻辑思辨能力,令在场的评委和观众印象深刻。

经过激烈的角逐,衡阳医学院刘凌云、船山学院专业组李新颖、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张艺弋斩获个人一等奖并将代表南华大学参加省赛,语言文学学院李昂、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王仲、设计艺术学院洪冰冰、资源环境与工程学院蔡艳荣获二等奖,衡阳医学院王楚楚、电气工程学院申祖炫、化学化工学院翁晓芳、药学院李小顺、语言文学学院黄林枝、船山学院非专业组高璐瑶、衡阳医学院王俊、机械工程学院刘景祺获三等奖。语言文学学院专业组、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获团体一等奖,衡阳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船山学院专业队获二等奖,三等奖药学院、化学化工学院、资源坏境与安全工程学院、船山学院非专业队获三等奖。 

关闭窗口
 
教育部政府门户网站 | 湖南省教育厅 | 湖南省大学生就业... | 南华大学就业创业网 |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 北京外国语大学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外国语学院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