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学学院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育教学 | 学科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校友会 | 院务公开 
站内搜索:
 
  学科竞赛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教学资源 
 学科竞赛 
 教研教改 
 实践教学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教育教学>>学科竞赛>>正文
意气风发,舌战群雄——语言文学学院顺利举办第五届日语演讲比赛
2021-06-07 14:58 文|贺莉 图|刘奇玲 

6月5日,南华大学第五届日语演讲比赛决赛在雨母校区崇礼楼406模联顺利举行,语言文学学院副院长蒋天平、日语系教师村田幸藏、龙娟、许薛、刘浅之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比赛初始,蒋天平致开场词,他表示学院日语专业虽然起步较晚,但发展迅速,他对日语专业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并预祝本届日语演讲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比赛分为命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环节,命题演讲70分,即兴演讲30分,考虑到公平性,比赛划分为专业组和非专业组。命题演讲专业组中,大一选手介绍与“我”相关的人或事,大二选手阐述“文化冲突”,大三选手演讲主题为“我现在所能做的”;非专业组选手的题目为“我喜欢的东西”。而即兴演讲的题目是由教师代表抽取,各位选手需谈论“我眼中的日本”。

每位选手各怀绝技,意气风发,演讲时滔滔不绝,其中来自专业组的选手陈逢,在命题演讲时感慨自己错失了大学前两年的光阴,呼吁大家珍惜美好年华,感染人心,具有强烈的思考性。在即兴演讲环节,他谈到自己对日本由浅入深的认识,因樱花而初识日本,后来爱上了日本的料理、和服以及日本的文化。吴佳宇同学的命题演讲从人际关系变化入手,映射文化冲突带来的影响以及启示我们该如何正确应对。在即兴演讲环节,阳婉馨思绪流畅、引人入胜,谈到日本人的敬业精神并表示了充分肯定,观众掌声雷动。

赛场角逐,方显精英本色,比赛接近尾声,结果最终揭晓,专业组选手陈逢、张孜轶、吴佳宇出类拔萃、脱颖而出,斩获比赛一等奖,非专业组选手中的毛婷也展现了非凡的实力,获得非专业组一等奖。本次日语演讲比赛的举办有利于增强学院学术氛围,激发学生们的日语学习热情,提高日语演讲与表达能力。

关闭窗口
 
教育部政府门户网站 | 湖南省教育厅 | 湖南省大学生就业... | 南华大学就业创业网 |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 北京外国语大学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外国语学院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