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学学院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育教学 | 学科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校友会 | 院务公开 
站内搜索:
 
  学科竞赛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教学资源 
 学科竞赛 
 教研教改 
 实践教学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教育教学>>学科竞赛>>正文
第十四届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日语演讲比赛圆满闭幕
2023-11-08 16:14 文/段叶辉 曹金金 图/李碧琴 

11月5日,湖南省第十四届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日语演讲比赛在南华大学红湘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顺利落下帷幕。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我校等省内18所院校的52名选手参加比赛。南华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姜志胜,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副处长周军出席。

经过激烈的角逐和严格的评分,最终共产生了个人一等奖9名,分别是湖南农业大学陈利、长沙学院谭绯、湘潭大学杨佳颖、湖南工业大学温玉霜、湖南科技学院游紫荆、湖南师范大学沈宥齐、长沙学院刘阳、吉首大学张家界学院尹泽成、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程志涵,另外设个人二等奖10名,个人三等奖13名。团体一等奖3名,分别是长沙学院、湖南农业大学、湖南科技学院,另外设团体二等奖4名,团体三等奖5名。9位老师获优秀指导老师奖。

闭幕式上,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日语专业委员会会长张佩霞从演讲者的内容、发音、仪态仪表、临场发挥等四个方面对选手们进行了点评,认为选手们演讲主题明确、内容出色,肯定了选手们丰富的文化素养,也希望选手们在今后的语言学习中勇攀高峰,最后她预祝参赛同学取得更大的发展,湖南省日语教学研究再上新台阶。

本次比赛不仅展示了年轻人对新时代的理解与抱负,也彰显了湖南省日语教育的成果。湖南省教育厅表示,将继续加大对日语教育的支持力度,为更多的年轻人提供学习日语的机会,培养他们在新时代中的综合素质与国际竞争力。

关闭窗口
 
教育部政府门户网站 | 湖南省教育厅 | 湖南省大学生就业... | 南华大学就业创业网 |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 北京外国语大学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外国语学院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