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学学院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育教学 | 学科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校友会 | 院务公开 
站内搜索:
 
  学科竞赛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教学资源 
 学科竞赛 
 教研教改 
 实践教学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教育教学>>学科竞赛>>正文
语言文学学院举行第四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2023-12-08 11:15 文/丁心怡 禹艳珍 李嘉宇 图/禹艳珍 丁心怡 

12月7日下午,我院在崇礼楼北406室成功举办了本年度教师创新大赛。此次大赛由副院长蒋天平主持,全华凌、周湘东、刘再雄、郭荣、张盼五位老师担任评委,胡用琼、张国良、甘斐哲、马汉钦、李琼等十一位老师参赛。

首先,蒋天平对大赛的宗旨、规则及流程进行了详细阐述。随后,参赛教师依据姓名首字母的顺序,陆续展示了自己的课堂创新成果并分享了各自的创新理念。展示结束后,评委们就各参赛教师的教学方法和理念提出了针对性的问题和建议,并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在为期三个多小时的精彩讲述中,参赛教师们在课件设计、教学模式、教学理念和教学内容等多方面展现了各自的创新思维。值得一提的是,不少教师采用了线上线下结合的教学手段,通过创新的方式提升了学生的学习效率,扩展了其学习广度。

比赛结束后,评委团肯定了教师们在教学过程中精准定位教学难点,简化教学体系,同时采用理论、创新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策略,有效地利用教学平台资源,优化教学结构,并在教学中自然贯穿思政思想。评委们还强调,教师应深入挖掘教学内容的价值和内涵,专注教学形式与内容创新,积极引导学生高效、健康地学习。

本次大赛不仅为教师们提供了一个展示创新教学成果的平台,更成为了推动教学革新、探索高效教学策略的重要契机。展望未来,语言文学学院将继续致力于激发教师的创新潜能,培育学生的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以适应不断变革的教育需求和社会发展趋势。

关闭窗口
 
教育部政府门户网站 | 湖南省教育厅 | 湖南省大学生就业... | 南华大学就业创业网 |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 北京外国语大学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外国语学院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