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学学院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育教学 | 学科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校友会 | 院务公开 
站内搜索:
 
  校友活动
 校友活动 
 校友风采 
 
  校友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校友会>>校友活动>>正文
母校有召唤 我们就回来
语言文学学院2003级汉语言文学专业校友座谈会召开
2023-10-17 09:49 文/易海斌 图/彭佳妮 

“爱上一所大学,就会爱上一座城。”2003级汉语言文学专业校友周鹏在座谈会上深情表白。值学校建校65周年之际,2003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刘数一、蔡晟、周鹏、段乐、陈望、周孝元等6名校友代表回到母校报到,于10月15日上午在崇礼楼北410会议室参加语言文学学院2003级汉语言文学专业校友座谈会。学院全体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共同出席。校友们从自身成长经历勉励学弟学妹们,在如何做好职业规划上和在座学生进行深入交流。

龙志坚在一一介绍与会人员之后,简要介绍学院历史和发展情况,并邀请校友们观看2023年南华大学宣传片。随后,刘数一、蔡晟、周鹏根据当下复杂的就业形势,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建议学弟学妹们积极与老师交流,培养自信自尊自爱的良好品质,做好职业规划,积极进取,不断提升综合能力。段乐、陈望则从女性立场出发,告诫广大女同学们要自立自爱,在工作上切记保持初心,在生活中则时刻保持自信。周孝元以留校工作的经历告诉学弟学妹们要踏实、勤奋、不怕事,更要干一行爱一行,认真钻研工作。

接着,龙志坚以“自信”“感恩”“进取”三个关键词对校友代表的精彩发言进行了总结提炼。他号召同学们要始终心怀感恩、终身学习,秉承南华精神为社会做贡献。

最后,刘彬指出,学好专业“要走进去,也要学会走出去”。他勉励全体同学要“肯努力,能吃苦,勤思考”,不断学习提升自己。

会后,校友们深情地表示“在任何时候,只要母校有召唤,我们就回来”,他们以行动教会学弟学妹们学会感恩。

关闭窗口
 
教育部政府门户网站 | 湖南省教育厅 | 湖南省大学生就业... | 南华大学就业创业网 |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 北京外国语大学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外国语学院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