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学学院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育教学 | 学科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校友会 | 院务公开 
站内搜索:
 
  校友活动
 校友活动 
 校友风采 
 
  校友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校友会>>校友活动>>正文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
语言文学学院举行2009级校友座谈会
2023-11-20 13:22 文/谭巧玉 李嘉宇 图/熊慧娇 

“希望我们语言文学学院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语言文学学院2009级校友赵德林在座谈会上深情寄语。11月18日下午,语言文学学院2009级校友潘扬、梁厚鹏、赵德林、曾昌文、付平回访母校,并于崇礼楼北410会议室举行校友座谈会。语言文学学院党委书记龙志坚、学工室主任肖勇以及语言文学学院学生代表共同参加,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婵娟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龙志坚致欢迎辞,对所有回“家”的校友致以最热烈的欢迎和最亲切的问候。“一个学校的发展、学院的发展,包括我们个人的发展,离不开一代一代人的接力。”龙志坚从“回忆”和“传承”两个方面阐述此次座谈会的意义和主题,希望同学们从校友们的社会历练中收获人生的道理。

随后,校友就大学生生涯规划和毕业后的工作生活进行经验分享。“走过的每一段路都算数。”“只要你还能抬起头来,还能面向太阳,你就还能成长。”潘扬、梁厚鹏、付平、赵德林、曾昌文校友依次上台分享个人的人生故事,将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历向学弟学妹们娓娓道来。他们表示,同学们要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并坚持学习,注重培养各方面的能力,学会从全局考虑问题,保持独立的思考,提升自己应对风险的能力。除此之外,大学生还要培养坚韧不拔、自强不息的品质,“在社会上必须有强大的内心,才能承受住一切打击”。会上同学们积极提问,校友们结合自身经历认真回答,共同规划大学生涯。

会议最后,龙志坚对此次座谈会进行总结。他化用苏东坡先生《定风波》中的“微冷”“谁怕”“归去”三个词对校友们的精彩发言作出提炼,告诉同学们人生道路是坎坷的,我们要以“会当击水三千里”的自信和洒脱去应对生活中的挫折。

会后,全体参会成员在崇礼楼前合影留念,座谈会到此圆满结束。本次座谈会是学院加强毕业生与学院、毕业生与在校生交流的重要实践,是给予在校生一次社会经验的传授,更是给予了毕业生一份“家”的温暖回应。

关闭窗口
 
教育部政府门户网站 | 湖南省教育厅 | 湖南省大学生就业... | 南华大学就业创业网 |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 北京外国语大学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外国语学院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