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学学院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育教学 | 学科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校友会 | 院务公开 
站内搜索:
 
  招生就业
 本科招生 
 硕士招生 
 
  硕士招生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招生就业>>招生>>硕士招生>>正文

“语”你同行,语院学子再起航
2023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顺利召开
2023-09-15 16:58 刘俞慧 

9月14日下午,南华大学语言文学学院2023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在雨母校区崇礼楼北406顺利召开。学院党委书记龙志坚、副院长刘彬(主持工作)、副书记徐婵娟、副院长蒋天平、副院长李广伟,专业导师王东山,教务干事王卜娟,辅导员王惠出席,2023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由刘彬主持。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主持工作副院长刘彬表达了对23名研究生新生的欢迎,提出作为研究生要思考进入学院之后的研究方向,感悟语言、文化、翻译之美。也向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值:不要辜负时光;将理论运用于实践以及从入学开始就要进行未来的规划。同时也表示作为导师会与同学们共同承担喜悦与苦难,希望同学主动学习,开心学习。

随后,2021级外国语言文学专业学生李宝虎作为老生代表发言,他结合自身成绩和经历给新生提供建议。科研上他建议新生广泛阅读文献和专著,尽早确立研究方向,从而在自己的研究领域深耕。竞赛上他鼓励同学们采用车轮战的方式多参加有含金量的竞赛,积累比赛经验,提升专业能力。他分享了自己及时复盘的学习方式,从复盘中学习、进步。接着,姜海蔓同学代表2023级研究生新生发言。她首先代表新生向老师、同学表达了诚挚的感谢,

她认为同学们应该做好三年规划,不断提升,成为更好的自己。外国语言文学和翻译专业的23名同学依次介绍了自己的考研经历和感兴趣的课题,会议到场的导师

会议最后龙志坚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同学们应该三定。一定眼界:要有关心国家大事和专业发展的眼界;二定时代:在肩负重担之下把握良好契机,适应时代给予的责任和担当;三定标签:定好身为南华大学语言文学学院学生的标签,要有科学精神的同时更重要的是要有人文精神,从小我到大我,要有家国情怀。同时龙志坚也为同学们推荐了身为语言学子必读的六本书。也希望同学们懂得学科融合,具备国际视野和家国情怀,并做到眼里有光、心中有爱、脚下有路,也能心理和身体同步发展,在南华成为更好的自己。

本次大会,为新生成功展开研究生生活奠定了良好基础。参会的同学表示,他们将满怀理想,乘风破浪,继续深造,成为更好的自己。

关闭窗口
教育部政府门户网站 | 湖南省教育厅 | 湖南省大学生就业... | 南华大学就业创业网 |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 北京外国语大学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外国语学院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