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学学院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育教学 | 学科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校友会 | 院务公开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院务公示 
 办事流程 
 留言板 
 表格下载 
 招贤纳士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院务公开>>正文
学院开展“语言服务社会、关爱留守儿童”志愿者支教活动
2020-12-25 10:11 卢佳 

为了推动大学生理论学习向实践运用转化、促进高等教育与社会服务对接,12月24日,南华大学语言文学学院志愿者在英语系主任卢佳和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袁艳玲的带领下,赴邵阳市隆回县滩头镇三面实验学校开展了“语言服务社会、关爱留守儿童”的教学实践志愿者支教活动。

教室里,支教同学们分别给小学部10个班级带来了30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特色课程。语文类的国学教育《三字经》诵唱、《游子吟》画面联想、《忆江南》古诗背诵比赛;数学类的逻辑推算、化学类的水面张力实验、热胀冷缩实验、油的分层实验;手工类的翻花绳、折纸课;舞蹈类的健美操、手语舞;美术类的简笔画、拼贴画;音乐类的英文歌曲学唱、《苔》的学习;天文类的认识行星、探索太空……不同的学科门类,却殊途同归的运用各类教学题材,引导孩子们向善的心、培养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对科学知识的向往和对美的追求。

自2018年语言文学学院对口三面实验学校进行教育扶贫以来,连续三年志愿者们都会来到这里,给孩子们带来一堂堂特色各异的素质课程。三面实验学校校长朱立雄表示,学校对志愿者们的到来感到非常开心,大学生们从全新的视角为孩子们传授知识、宣传正能量,为留守儿童的心灵世界注入活力。

志愿者们还为三面实验学校带来了大量图书和文具,希望孩子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通过阅读扩展视野,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努力成长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接班人。

关闭窗口
 
教育部政府门户网站 | 湖南省教育厅 | 湖南省大学生就业... | 南华大学就业创业网 |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 北京外国语大学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外国语学院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