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学学院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育教学 | 学科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校友会 | 院务公开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院务公示 
 办事流程 
 留言板 
 表格下载 
 招贤纳士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院务公开>>正文
学院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推进学术型人才培养”专题学习讨论会
2023-03-02 09:52 史亿莎 

2月27日、28日,语言文学学院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推进学术型人才培养”这一主题,组织了专业系室、学术委员会、党政联席会三个层面的线上线下大讨论。

本次大讨论采取自下而上的形式。首先,各专业系室邀请学生代表,充分听取他们对于课程内容、课程设置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师生热烈讨论如何努力提升教学效果,以更好地契合学术型人才培养的目标。其次,学院学术委员会综合各专业系室师生的讨论结果,深入探讨存在的问题和研究可采取的举措。最后,党政联席会结合专业系室和学术委员会的讨论情况,就为什么要培养“学术型”人才,以及如何培养“学术型”人才这两个问题进行了研究。

会上,党委书记龙志坚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是要在做实上下功夫。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区分学术型、研究型与应用型三种人才培养的区别,要思考教师的科研能力、教学能力、育人能力怎样与学生的个人发展和就业相结合。副院长刘彬(主持工作)提出要在专业建设方面形成方案,思考如何突破现有的局面。目前,学院正处于‘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点申报关键期,要发动全院力量,抓住此发展契机。学院可组建导师库,指导学生进行科研,加大科教融合的力度。

副院长李广伟、副院长肖庚生、以及副书记徐婵娟也从各自分管的教学、科研及学生工作领域发表了相关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要重视教学和科研、教学和产业融合。学院可组建导师库,指导学生进行科研,加大科教融合的力度。教师要丰富并更新课程内容,通过大创项目做实基础研究部分,同时提升学生的研究能力。此外,要加强社会实践课程的开发和投入,以切实提升学生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为其就业打下良好的基础。

此次专题讨论会紧扣学术型人才培养的九个方面,深入剖析了学院存在的问题、面临的挑战,以及改革的思路和行动的计划,进一步激励了广大师生同心奋进,并为学院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关闭窗口
 
教育部政府门户网站 | 湖南省教育厅 | 湖南省大学生就业... | 南华大学就业创业网 |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 北京外国语大学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外国语学院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