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学学院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育教学 | 学科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校友会 | 院务公开 
站内搜索:
 
  组织活动
 组织活动 
 工会工作 
 制度建设 
 专题学习 
 
  组织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群工作>>组织活动>>正文
传达《关于严禁党员干部参加平安夜圣诞节聚会狂欢的通知》精神--语言文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专题会议
2017-12-26 10:56 学工 

    根据衡阳市委、市纪委的要求,学校各级领导干部及党员要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建设中华民族的精神家园为己任。12月21号,为认真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文化自信和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继承发展工程的意见》,我院在语言文学学院院楼101教室顺利召开此次专题会议。辅导员王星老师、杜百知老师、周玲老师、部分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星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周玲老师据相关指示精神,特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未经批准,严禁党员干部及直属亲属参与有西方背景的任何宗教活动,更不容许在平安夜,圣诞节期间参与占道聚会狂欢活动。

    二、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恪守共产主义信仰,不容许迷信,盲从西方精神鸦片,凡是在平安夜,圣诞节期间参与任何形式宗教活动的。一经发现,查证属实,将按照规定追究纪律责任。

    三、党员干部要教育家人、同事,管好身边人要劝诫亲朋好友,从维护社会管理秩序出发、从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出发,不要参与平安夜,圣诞节占道狂欢活动,积极参与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建设中来。若党员干部因不履行管教职责或管教不力,直系亲属及下属有参加此类活动的,一经发现,查证属实,视情节将按照规定对党员干部予以问责。

    四、在平安夜,圣诞节期间,各单位部门要对青少年开展爱国教育和中国传统文化教育,利用一些公共场合,体育场馆,文化场馆等举办一些有益身心健康的传统文化活动,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五、党员干部要带头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紧紧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传承中华文化基因,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吸取中国智慧、弘扬中国精神、传承中国价值,不断增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命力和影响力,创造中华文化新辉煌。

    周玲老师传达精神和指示后,王星老师对于该专题进行了进一步阐述。王星老师要求大家深刻认识到本次会议的重要性,反复强调注意自身的安全和对传统文化的弘扬,并要求大家向周围同学传达相关精神,配合学校工作,并以身作则,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这次会议的召开,让大家意识到不搞西方崇拜,不盲目过洋节,不参加任何西方背景的狂欢活动的意义所在,也让我院党员意识到自己身上的责任,同时也让预备党员和发展对象自觉地督促自己,率先垂范,提高自身的责任意识。

 

关闭窗口
 
教育部政府门户网站 | 湖南省教育厅 | 湖南省大学生就业... | 南华大学就业创业网 |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 北京外国语大学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外国语学院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