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学学院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育教学 | 学科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校友会 | 院务公开 
站内搜索: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学生作品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动态>>学生活动>>正文

“尽显语言魅力,倾听中国智慧”——南华大学第二十二届英语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2022-04-25 09:20 文/张雪晴 图/陈镜好 

4月23日,南华大学第二十二届英语演讲比赛决赛在红湘校区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比赛由语言文学学院学习部承办,旨在增强同学们对英语学习的兴趣,营造浓厚的语言学习气氛,锻炼其英语口语演讲水平和表达能力,展现个人风采,同时为参加湖南省普通高校第二十八届英语演讲比赛选拔人才。

本次比赛由郭俊龙和赵思雨担任主持人,优秀教师刘焱,马艳姿,蒋柿红,李莉,李永芳担任评委,语言文学学院副院长蒋天平应邀到场。

2020年疫情突发,中国方案为世界各国抗击疫情提供了帮助和借鉴。2022年北京冬奥会,让世界再次看见了中国的“大国智慧”。本次比赛以“China's Wisdom for the World”为主题,分为“主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环节。冯雅欣、陈智博、何倩岚、于思宇代表语言文学学院进入此次校级决赛,语言文学学院李昂作为特邀选手参与演讲。参赛选手们围绕主题“China's Wisdom for the World”,抒爱国情怀、展青春风采,道出他们眼中的中国智慧。他们或从自身成长经历出发,或从自己专业角度出发,在这个舞台上分享自己对此的感受与见解,条理清晰,内容深刻,充分展示出语言文学学院学子出色的专业素养和过人的个人实力。

在即兴演讲环节,选手们各显其能,沉着冷静,发挥才智,妙语迭出。尤是语言文学学院选手冯雅欣的表现令在场的评委和观众印象深刻不已,现场掌声雷动,气氛热烈。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语言文学学院专业组脱颖而出,荣获团体奖一等奖。冯雅欣以94.2的好成绩位列第一,荣获个人奖一等奖,何倩岚位列第三,荣获个人奖二等奖,陈智博荣获个人奖三等奖。

比赛接近尾声,刘焱首先对选手和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并对本次演讲比赛主题发表了见解,最后她以“life is a long journey.”鼓励大家进取学习,奋力追求。

至此,南华大学第二十二届英语演讲比赛选拔赛圆满落幕!

比赛虽然已经落下帷幕,但中国智慧还在继续书写其精彩。本届英语演讲比赛不仅锻炼了南华学子其英语口语演讲水平和表达能力,展现个人风采,同时增强了当代青年对祖国的自信心与自豪感,引发青年对祖国以及时代的思考。

关闭窗口
教育部政府门户网站 | 湖南省教育厅 | 湖南省大学生就业... | 南华大学就业创业网 |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 北京外国语大学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外国语学院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