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学学院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育教学 | 学科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校友会 | 院务公开 
站内搜索: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学生作品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动态>>学生活动>>正文

学院召开心理委员培训会议
2023-05-08 10:49 文:杨锦 李爽 图:曾令霞 胡紫玉 

为进一步提高心理委员的工作能力,提升学院心理委员团队的工作水平,更好地保障全院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2023年5月5日和5月6日中午,语言文学学院分别于崇礼楼(北)410会议室和南华楼106召开心理委员培训会议。本次会议由心理专干李爽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婵娟,22级辅导员、院团委书记刘俞慧以及全体心理委员和心理部成员参加。

本次培训以“如何做好一名心理委员”为主题,从“什么是心理委员”、“心理辅导的技巧”、“心理委员的职责”和“心理委员的五‘心’服务使者”四个模板详细介绍了心理委员工作机制。在培训过程中,李爽针对其中的两个方面做了重点强调:一是要有爱心耐心,二是要有保密意识。她指出,心理委员在日常工作中注意保护同学的隐私,认真仔细地关注班级同学的心理状况,准确判断问题,及时上报问题,避免意外情况的发生,提高“主动发现、主动预防、及时干预”的能力。

随后,徐婵娟作总结发言。她用“传声员”“排雷兵”“支持者”“陪伴者”等四种角色定位生动地诠释了心理委员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并对全体心理委员提出更深的期望:一是加强学习,增强自己的共情能力,学会换位思考,注意解决问题的方法和方式,努力建立自己和同学们的信任关系;二是要及时反馈,提高辨别能力;三是要注意保密,关注自身的心理健康,在心理委员岗位上学会自助助人,更好地发光发热。

此次会议旨在让语言文学学院全体心理委员深刻意识到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提高其工作能力,更好地协助学院及时了解同学们的心理状况,对保持语院学生们的心理健康稳定有重要作用。

关闭窗口
教育部政府门户网站 | 湖南省教育厅 | 湖南省大学生就业... | 南华大学就业创业网 |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 北京外国语大学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外国语学院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