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学学院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育教学 | 学科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校友会 | 院务公开 
站内搜索:
 
  毕业生
 毕业生 
 就业 
 招生 
 
  毕业生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招生就业>>毕业生>>正文
喜迎毕业,“职”击未来——记语言文学学院2022届未就业毕业生会议
2022-05-20 09:23 文/汤雯涵 图/张雪晴 

 

为了使同学们充分了解就业形势,增强主动就业求职意识,合理规划职业目标,语言文学学院于5月19日上午在雨母楼101教室组织召开2022届未就业毕业生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婵娟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辅导员杜百知主持。

会上,杜百知表示今年的就业形势严峻。从现实情况来看,受到疫情、政策等影响,我国目前的就业结构矛盾突出,“就业难”与“招人难”的情况并存。杜百知着重强调了毕业生的就业工作问题,面对现阶段未就业毕业生对求职热情不高的现实,他期望未升学的“二战”考生以及考编考公的同学能够做到就业与备考两不误。最后,杜百知从毕业生考研、考公、政策性岗位考取率出发,引导同学们利用好应届毕业生的身份,把握岗位竞争的优先权,积极就业,抓紧在校期间最后的有效时机积极就业,希望同学们早就业、就好业,实现高质量就业目标。

针对语言文学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问题,徐婵娟强调,在学位点建设及学科评估等工作中,就业率都是最重要的考量指标,为此学校和学院全面出击、多点齐下、发动校友会的力量,拓宽就业渠道,因而她呼吁未就业毕业生也应当重视就业问题。会议进入尾声,徐婵娟和杜百知就转移毕业生档案问题为大家进行答疑,会后同学们备受勉励,纷纷表示要共同打好“就业战”。

本次就业动员会使毕业生对当前的就业形势有了更加清晰地认识,为毕业生正确就业、择业指明了方向,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念,助力2022届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

关闭窗口
 
教育部政府门户网站 | 湖南省教育厅 | 湖南省大学生就业... | 南华大学就业创业网 |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 北京外国语大学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外国语学院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