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学学院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育教学 | 学科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校友会 | 院务公开 
站内搜索:
 
  团学信息
 学生动态 
 团学信息 
 
  团学信息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团学信息>>正文
无领导小组讨论初显能力,新老主席团换届共铸辉煌——语言文学学院第二届学生会主席团面试第一轮顺利开展
2018-05-16 10:53 文/萧行健 图/石静 

    5月11日晚,语言文学学院第二届学生会主席团面试第一轮无领导小组讨论于南华大学红湘校区模拟联合国室举行。12名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参与了此次面试,团委书记周玲及第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担任考官。

    此次无领导小组讨论围绕三个案例进行。第一个案例“海上救援”,要求将八位性别年龄社会贡献不同的人排出救援的先后顺序,候选人们面对主体较多的题目,且在不熟悉无领导小组讨论的情况下,使用的讨论策略有误,导致没有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第一个案例的汇报。经过考官的点评后,候选人们在第二个案例“面包与记者”中用了更合理的方法进行讨论,成功完成了汇报。在第三案例“谁最适合当学生会主席”中有意向竞选主席的候选人分别从个人能力、素质、工作经验、选择意愿等几个方面说出了自己适合当学生会主席的理由,最后在和谐的氛围下推选出了最合适的成员。

    团委书记周玲在本轮面试后进行了点评,她指出安排这一轮面试的原因:希望通过无领导小组讨论的方式考察主席团成员的素质、品行、思辨讨论能力,同时锻炼未来主席团的团结协作能力。她还提出了对未来主席团成员的要求:未来主席团成员需要有责任心,在工作热情逐渐消散后还能坚守岗位;要掌握科学的工作方法,在安排人员参与活动的时候照顾人员情绪;要处理好人际关系,体恤团学会干部和其他学生,减轻他们的负担。

    面试的最后第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对未来的继任者强调了责任意识和管理能力,同时希望未来主席团成员把寝风、学风、文明修身制度化,为广大学生提供优良的学习生活环境,将语言文学学院建设得越来越好。

 

 

关闭窗口
 
教育部政府门户网站 | 湖南省教育厅 | 湖南省大学生就业... | 南华大学就业创业网 |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 北京外国语大学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外国语学院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