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学学院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育教学 | 学科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校友会 | 院务公开 
站内搜索:
 
  团学信息
 学生动态 
 团学信息 
 
  团学信息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团学信息>>正文
扶贫扶智同步走,财源发展显成效
2019-08-21 09:30 文/吴越 图/朱周明 

8月20日上午,南华大学语言文学学院宣传部干部吴越、朱周明来到洪市镇财源村综合服务中心,代表语院三下乡实践团对财源村村支书易栋梁进行了采访。

易栋梁介绍,他的日常工作包括党建安排、扶贫政策的具体落实与村中农业发展的规划等。

2014年便上任的他,经过近五年工作经验的沉淀,对村中的数据已经十分熟悉,“财源村下辖15个村民小组,村户共367户,合计1625人;其中包括贫困户47户,合计172人,包括党员35人、村干部4人。”

提起村中的工作,易栋梁的眼底尽是浅浅的笑意。“村中留下的基本为老年人与儿童,青壮年为贴补家用,大多外出务工。村民们日常都很勤快,白天在太阳地里忙农活,休息时间几个相熟的人一起打打牌,就是最放松的消遣。”夏日里的财源村,绿茵茵的作物与蓝天成为村落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介绍,“因为资金和技术的限制,目前村中农作物的种植还未能普及机械化。村民们收获的作物主要是自给自足,很少外销。”

“2014年之前,村子里基本都是荒地,在近几年扶贫政策的支持下,村落渐渐发展。”如今的财源村,水泥路交错在田间小陌,路旁的树也已经能为务农的人们撑起一片阴凉。据易栋梁介绍,近几年的村镇修整主要是围绕着村道拓宽展开的,“现在村里的路修好了,孩子们能安全地独立步行到校。”

据悉,对于家庭贫困的学生,村里将会给予一定的补贴,小学每期将补贴500元,初中625元,高中则为800元。

对于教育问题,易栋梁如是说:“如果一个村子走出去的学生不多,这个村子要怎么发展呢?”

财源村的扶贫工作自开展至今,便讲究着“因地制宜”、“扶智扶贫”,现在村庄的发展,既见证着易栋梁作为财源村村支书的成长,也映射着我国的扶贫工作卓有成效。

关闭窗口
 
教育部政府门户网站 | 湖南省教育厅 | 湖南省大学生就业... | 南华大学就业创业网 |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 北京外国语大学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外国语学院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