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学学院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育教学 | 学科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校友会 | 院务公开 
站内搜索:
 
  学科竞赛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教学资源 
 学科竞赛 
 教研教改 
 实践教学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教育教学>>学科竞赛>>正文
南华大学第二届日语演讲比赛暨语言文学学院第二届日语配音大赛顺利举办
2018-06-13 11:25 文/苏瑶 图/郭玉 

    日语文化齐分享,配音演讲展风采。6月10日上午,语言文学学院第二届日语配音大赛、南华大学第二届日语演讲比赛先后在红湘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日语外教平山间力、村田幸藏和语言文学学院教师吴波、刘晓军、龙娟、许薛担任日语配音与演讲比赛评委,南华大学教务处副处长赵桂芝、语言文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彬和副院长马汉钦出席日语演讲比赛。

    日语配音大赛共有十组参赛团体,选手上台用日语做简单的自我介绍后,便开始配音。在选手们进行影片配音的过程中,台下观众安静地观看投影画面,聆听选手们的配音。参赛选手不仅日语口语地道,对人物情绪的把握也恰如其分,堪比影视原声,给观众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翻译163班带来的动漫《紫罗兰的永恒花园》、日语151班的人偶剧《カチカチ 山》,翻译163班的抒情电影《二十四の瞳》等题材广泛,让观众了解了不同的日本文化,最终日语151班两名选手带来的《カチカチ 山》脱颖而出,荣获全场最高分,与日语161班的两个节目同获一等奖,其他参赛队伍分获二、三等奖。

    日语演讲比赛分为命题演讲与即兴演讲两部分,命题演讲题目自拟,即兴演讲题目由评委当场抽取,选手现场发挥,旨在测试选手及时应答能力和反应能力。现场选手凭借流利的口语与敏捷的思维,展现了良好的专业素养,最终,公维纯、关志标、吕阿虎获得一等奖。最后,现场评委分别为两个比赛的获奖选手颁奖并进行了合影留念。

    日语演讲与配音比赛作为我校推进中日文化交流的两个重要比赛,兼学术性与趣味性于一体,对日语学习者有着巩固基础和提高运用能力的效果,对提高学生在语言学习兴趣和语言学习信心方面有着重要作用。

 

关闭窗口
 
教育部政府门户网站 | 湖南省教育厅 | 湖南省大学生就业... | 南华大学就业创业网 |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 北京外国语大学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外国语学院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