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学学院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育教学 | 学科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校友会 | 院务公开 
站内搜索:
 
  学科竞赛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教学资源 
 学科竞赛 
 教研教改 
 实践教学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教育教学>>学科竞赛>>正文
南华学子连续五年斩获湖南省大学生写作竞赛一等奖
2021-12-13 15:42 文/刘奇玲 图/彭再新 蒋佳容 

12月12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怀化学院承办、湖南省写作学会协办的第六届湖南省大学生写作竞赛在怀化圆满落下帷幕。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南华大学等33所高校队伍组成的260多名选手云集在此,群英荟萃,妙笔争锋。

我校代表队由语言文学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8名学生组成,她们在胡用琼、彭再新、张国良等教师的带领下,经过笔试、答辩的层层考验,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赓续佳绩。其中,张灿同学通过笔试,在两百多名参赛选手中崭露头角并出色完成面试答辩,荣获一等奖;周佳燕荣获二等奖;曾倚岚、蒋佳容荣获三等奖。在南华大学教务部的大力支持以及语言文学学院的精心组织下,弦歌继响,南华大学成为湖南省写作竞赛连续五年获得一等奖的四所高校之一,更与湖南大学、湘潭大学等高校一并荣获优秀组织奖。

湖南省大学生写作竞赛是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面向全省普通高校中国语言文学类专业在校大学生开展的专业学科竞赛活动,具有规格高、专业性强、学科属性突出等特点,是中文专业唯一省级学科竞赛。大赛以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提升学生文学素养与写作、思辨能力为竞赛目的,推进高等学校开展创新教育和实践教学改革,推动学科创新发展。

本次竞赛为学校赢得了荣誉,凸显了南华大学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与坚持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三全育人”理念,在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批判思维、人文素养和实践能力等方面进行了大量的探索,成效显著。

一等奖获得者张灿正进行答辩

参赛选手与指导老师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
 
教育部政府门户网站 | 湖南省教育厅 | 湖南省大学生就业... | 南华大学就业创业网 |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 北京外国语大学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外国语学院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