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学学院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育教学 | 学科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校友会 | 院务公开 
站内搜索:
 
  学科竞赛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教学资源 
 学科竞赛 
 教研教改 
 实践教学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教育教学>>学科竞赛>>正文
学院成功举办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暨教师课堂教学竞赛
2022-12-05 11:09 王卜娟 

为引导广大教师不断提升课堂教学能力与水平,推动课程思政建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12月4日上午8:30,语言文学学院举行了“2022年秋季学期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暨教师课堂教学竞赛”院级决赛。因疫情形势严峻,本次教学竞赛在线上进行,副院长肖庚生担任主持人,院党委书记龙志坚、副院长刘彬、赛事评委、参赛教师以及部分其他教师全程参与了本次竞赛活动。

首先,副院长肖庚生对本次赛事的重要意义和主要流程作了简要的介绍。接着,院党委书记龙志坚充分肯定了学院历年来教学竞赛中取得的成绩,并强调教学竞赛是教学过程的重要环节,要纳入常态化机制。随后,11位参赛教师按照姓名的音序顺序依次正式进行创新汇报和教学片段的展示,其中创新汇报展示和教学片段展示的时长各为5~6分钟,每位教师进行展示的总时长不超过15分钟。经过三个多小时的精彩比拼,参赛教师为大家呈现了一场又一场精彩纷呈的学术盛宴。

比赛结束后,评委小组主任全华凌教授对竞赛过程中每位教师的表现进行了精准点评。他指出,本次赛事的顺利举行离不开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各系室教师的积极参与,并充分肯定了参赛教师高质量、高水平的现场表现。他认为,参赛教师在创新汇报上体现了整体性和创新性,在教学展示中引进先进的教学理念,且问题导向明确,具有很强的代表性。此外,他还对比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一、要加强专业教育与课程思政的融合,思考如何在知识传授和思维培养的过程中“润物细无声”地融入价值培养。二、教学设计和教学方法不能只停留在概念上,关键在于如何落实。

经过评委小组成员的现场评分,教师吕艳、左传果荣获一等奖,教师蒋柿红、张利、马艳姿、瞿亚妮荣获二等奖,教师刘浅之、王亭亭、文平、王程、欧敏荣获三等奖。

最后,副院长刘彬对本次赛事做总结发言。他指出,我院的教学竞赛在疫情防控下能够坚持举行具有十分特殊的意义,是对我院光荣传统的继承,促进了我院教师课堂教学水平的提升。本次赛事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教育部政府门户网站 | 湖南省教育厅 | 湖南省大学生就业... | 南华大学就业创业网 |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 北京外国语大学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外国语学院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