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学学院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育教学 | 学科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校友会 | 院务公开 
站内搜索:
 
  学科建设
 科研立项 
 科研成果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正文

北京科技大学张敬源教授应邀莅临我校讲学
2021-05-28 10:43 文/王卜娟 

5月27日上午10:00,北京科技大学张敬源教授应邀莅临我校,在雨母校区崇礼楼模联大厅为语言文学学院师生做题为“打造国家一流课程,赋能新时代一流人才培养”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副院长刘彬主持,语言文学学院部分师生到场聆听。

张敬源教授以北京科技大学在《通用学术英语》国家一流课程建设中的实践为例,从国家高等教育新需求、国内外EAP研究现状、EAP教学之北科实践、EAP教学成效及反思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提纲挈领的阐述。他指出,高等教育要服务国家战略、打造学校特色,EAP教学应从学生的需要出发,培养中国大学生用英语进行各学科专业学习的最基本的、通用的核心学术英语能力,并强调了育人为本的教育理念。张教授的讲述节奏明快、见解深刻、举例详实,具有很强的实践性和指导意义,整场讲座一气呵成。

在最后的互动交流环节中,我院师生争相提出自己迫切需要解答的疑问,张教授从自己的专业领域一一作了非常详细的分析和指导,在场师生均表示张教授的讲解十分透彻,令人茅塞顿开、获益匪浅。讲座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张敬源,北京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教育部大学外语教指委委员、北京市教学名师、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主持“大学英语”国家级及北京市精品课程、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首批国家一流本科课程(联合),是大学英语北京市优秀教学团队带头人,主要研究领域为应用语言学、话语分析、功能语言学。主持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等省部级以上项目多项,主编英语教材40余部,出版学术编著4部,发表论文70余篇,获北京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

关闭窗口
教育部政府门户网站 | 湖南省教育厅 | 湖南省大学生就业... | 南华大学就业创业网 |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 北京外国语大学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外国语学院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