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学学院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育教学 | 学科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校友会 | 院务公开 
站内搜索:
 
  学科建设
 科研立项 
 科研成果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徐锦芬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讲学
2022-06-17 16:22 王卜娟 

6月16日上午9:00,华中科技大学徐锦芬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做题为“基于外语教学的高水平论文写作与发表”的线上讲座。讲座在雨母校区崇礼楼410会议室和406模拟联合国大厅同步进行。本次讲座由副院长肖庚生主持,副院长(主持工作)刘彬、副院长李广伟以及语言文学学院部分师生到场聆听。

讲座一开始发生了一个小插曲——徐锦芬教授的电脑出现了故障,最终徐教授用手机登录腾讯会议为大家进行讲学。虽然讲座推迟了一段时间,原定的讲座题目也因此由“学术论文撰写、修改及投稿”改为“基于外语教学的高水平论文写作与发表”,但事实证明大家的等待是值得的。讲座正式开始后,徐锦芬教授运用大量新鲜的实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娓娓道来,从选题、论证、研究设计、研究类型及方法、结束语等五个方面循序渐进、深入浅出地向在场师生分享了她的宝贵经验。最后,徐教授还向大家推荐了一些外语教学类的文献、专著和关于研究方法的书目。在场师生均表示本次讲座干货满满、使人受益匪浅。

在最后的交流讨论环节,徐锦芬教授耐心细致地回答了我院师生提出的问题,令人茅塞顿开。讲座结束后,副院长肖庚生针对本次讲座的内容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他提出,在学术研究上要志存高远、追求卓越,平时注重点滴积累、厚积薄发,在论文撰写上精研细作、字斟句酌。

本次讲座使我院师生对论文的写作与发表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有利于我院师生学术论文研究水平的提高,为今后的写作方向指明了道路。

主讲人简介:徐锦芬,华中科技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二语习得研究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外语教师教育与发展委员会常务理事、写作教学与研究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多家SSCI(SystemLanguage Teaching Research)及CSSCI外语类核心期刊编委及外审专家。研究方向为外语教育、二语习得、教师发展。主持国社科3项(重点项目1项、一般项目2项)、教育部人文社科等省部级课题20多项;在国内外重要期刊发表论文190多篇;出版专著和主编教材30多部。曾获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并获“湖北省优秀教师”、“宝钢教育基金优秀教师”、“我最喜爱的魅力导师”、“华中卓越学者”等荣誉称号。在2009年学科高被引作者中,位列全国外语学科第4位;分别于 2017和2020年入围中国哲学社会科学最有影响力的学者之一(语言学学科排名12),2017-2021年外语类主要期刊发文的高产作者中排名第3位。

关闭窗口
教育部政府门户网站 | 湖南省教育厅 | 湖南省大学生就业... | 南华大学就业创业网 |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 北京外国语大学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外国语学院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