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学学院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育教学 | 学科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校友会 | 院务公开 
站内搜索:
 
  学科建设
 科研立项 
 科研成果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正文

福建师范大学岳峰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讲学
2022-11-11 15:19 王卜娟 

11月10日上午10:20,福建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岳峰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做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辅导系列专题讲座,讲座在雨母校区崇礼楼410会议室和腾讯会议线上同步进行。副院长刘彬担任本次讲座的主持人,副院长肖庚生、副院长李广伟以及语言文学学院部分师生到场聆听。

本次讲座的主题为“国家社科各类项目的申报”。首先,岳峰教授开门见山地指出项目申报要学会开阔思路、拓展渠道,不要在“羊肠小道”上死拼,要善于另辟蹊径,通过跨学科研究,积极申报不同部门、不同类别的项目。接着,他强调了在项目申请时前期成果的重要性,鼓励大家多发表论文,积累研究成果。随后,他着重从申报与评审的角度分别阐述了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后期资助项目、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等的申报要点,同时梳理了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与省社科基金各类项目的异同。他提出,后期资助项目的学术性较强,能够真实呈现申报者的水平,并从出版社的选择、写作技巧、引文与查重、项目结项流程等多方面给出了具体有效的建议。他还以自己的国社科后期资助项目“意识与翻译”以及省社科后期资助项目“翻译项目管理”为例,生动地阐释了项目申报的框架结构、目录的合理性、完成度与完整性、创新性等得胜法宝。

在交流讨论环节中,岳峰教授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在场师生提出的疑问,分享了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最后,刘彬教授对岳峰教授的到来再次表示感谢,并对本次讲座的内容进行了高度评价。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教育部政府门户网站 | 湖南省教育厅 | 湖南省大学生就业... | 南华大学就业创业网 |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 北京外国语大学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外国语学院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