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学学院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育教学 | 学科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校友会 | 院务公开 
站内搜索:
 
  学科建设
 科研立项 
 科研成果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正文

南洋理工大学洪化清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讲学
2023-05-19 09:56 王卜娟 

5月18日下午3:00,南洋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洪化清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做题为“从智慧学习空间到教育数智化转型”的精彩讲座。本次讲座由语言文学学院和护理学院共同承办,在红湘校区医研楼103学术报告厅举行。护理学院党委书记袁春阳担任主持人,语言文学学院副院长肖庚生、李广伟出席了本次讲座。语言文学学院和护理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到场聆听。

讲座开场,洪化清教授首先以自己从事科学研究的个人经历为引,生动地介绍了国际化教学理念的变革与教学改革的发展。紧接着,洪教授以南洋理工大学为例,深入分析新加坡的基本国情和南洋理工大学的基本校情,指出持续发展的核心是“人才培育、创新发展”,并在此基础上揭示了教育信息化和智慧校园的深刻内涵。最后,洪教授结合大量实例,重点阐释了如何运用信息技术赋能促进智慧教育。他提出,要整合学习空间、信息技术和教学理念,从品格、专业能力、交流能力、创造力、服务精神等五个方面对学生进行系统培养,发展学生的自主学习、合作式体验式学习、核心基础与协同发展等能力以及增强全球公民意识。洪教授的讲座循循善诱、引人入胜,令在场听众获益匪浅。

讲座尾声,在互动环节中,洪化清教授对现场教师提出的疑问一一给予了耐心细致的回答。最后,语言文学学院副院长肖庚生对洪教授带来的精彩讲座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做总结发言。他指出,洪教授的讲座内容具有以下特点:1.问题导向,立足前言;2.内容详实,案例丰富;3.视野宏观,站位高远。并表示,我们首先要更新教学理念,其次要使教学方案与新的教学理念相匹配,同时还要注重教学空间的建构。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教育部政府门户网站 | 湖南省教育厅 | 湖南省大学生就业... | 南华大学就业创业网 |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 北京外国语大学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外国语学院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