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学学院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育教学 | 学科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校友会 | 院务公开 
站内搜索:
 
  实践教学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教学资源 
 学科竞赛 
 教研教改 
 实践教学 
 
  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教育教学>>实践教学>>正文
我院召开本学期第三次教学工作例会
2022-05-08 10:45 史亿莎 

5月6日下午,我院在南华楼803办公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三次教学工作例会。会议由教学副院长李广伟和蒋天平共同主持。各系室主任、院督导团负责人及教务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主要聚焦于2022版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以及18级毕业生毕业论文答辩工作。李广伟副院长首先就新版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进行了整体布置,要求各系室确定承担此项工作的核心组人员,明确分工,责任到人:于5月20日之前完成专项研讨会及调研等工作;5月30日之前制定初稿与课程教学大纲;6月1日邀请校外专家对初稿进行论证审核;6月7日召开协调会,根据校外专家意见修改初稿;6月9日召开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审定会;6月14日召开学院党政联席会审议通过;6月15日向教务部报送相关材料。李院长不仅对每一步骤作了时间限定,还作了具体要求,并提出了相关建议,以确保此项工作的顺利推进。18级学生毕业论文答辩也是本月工作重点,包括查重、教师评阅、聘请行业或企业专家参与答辩、成绩录入系统等在内的各项工作均须严格按照学校通知里的时间结点与要求开展。此外,李院长还强调:“各系室要落实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对格式、字数等从严要求,确保论文抽检合格。”院督导组负责人全华凌教授对此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经由各系室负责人与学院学术委员会商讨后,出具学院层面的相关文件,将毕业论文的格式统一化、规范化;二是教务办定期导出毕业论文进展的数据,督促进度落后的老师加快指导速度。

随后,蒋天平副院长布置了今年外研社主办的“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和“全国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这两大赛事的相关事宜,鼓励大学英语组及专业组老师积极参赛,通过比赛加强与校外同行之间的交流,不断地提升教学技能与水平。

本次例会还讨论了学院针对学校参与新一轮审核评估所列的整改清单、期末考试试卷出卷规范化问题,以及各系室加强对青年教师的指导等方面的议题。

关闭窗口
 
教育部政府门户网站 | 湖南省教育厅 | 湖南省大学生就业... | 南华大学就业创业网 |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 北京外国语大学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外国语学院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