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学学院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育教学 | 学科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校友会 | 院务公开 
站内搜索:
 
  专题学习
 组织活动 
 工会工作 
 制度建设 
 专题学习 
 
  专题学习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群工作>>专题学习>>正文
语言文学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第四次中心组学习
2018-07-15 16:51 卢佳 

    语言文学学院中心组成员于7月14日上午8:30在院办会议室进行了学习和专题研讨。

    首先,党委书记戈玲玲带领大家逐字逐句认真学习了《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解码中国基本方略》和《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思想(十二)》,她着重强调了8个“明确”和14个“坚持”,要求加强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结合起来,把党支部建立在教研团队上,建立在班级课堂上,建立在学生社区上,建立在学生社团上,确保教育科研推进到哪里,党的建设就跟进到哪里。随后,学院副院长马汉钦做中心发言。副院长马汉钦首先从中美贸易战出发,根据当前国际局势,他担心下一步美国可能对中国留学生教育下手。国内大学教育不够,难以培养维护社会运行的高端人才,因此我们要有危机感、胁迫感,同时也要善于发现机遇。按照学校“双一流”人才标准,我们要培养“学术水平高、思想政治水平更高”的人才。因此,我校教育教学的主要目标还在师德师风和业务能力方面。我们要立足于把方向摆正,业务上形成高水平的业务体系。最后近平总书记提出,企业应加大与科研院所的合作,也是高等教育的一大机遇。

    党委书记戈玲玲总结本次中心组学习,结论就是:加强党的领导。我们要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至于如何培养,她觉得最重要在师资。我们广泛开展教育教学大讨论,思考我们该怎样做:首先,加强学习,统一思想。其次,找出短板,结合学校学科优势、专业特色,打造一流师资队伍,培养一流本科人才。我们应该“身在南华、心向世界”,心怀四个字:“坚持”、“认真”。要坚持初心。只要认真就能做到极致。班子成员要从高从严要求自己,严格自律。





关闭窗口
 
教育部政府门户网站 | 湖南省教育厅 | 湖南省大学生就业... | 南华大学就业创业网 |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 北京外国语大学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外国语学院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