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学学院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育教学 | 学科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校友会 | 院务公开 
站内搜索:
 
  学科建设
 导师团队 
 教授风采 
 博士风采 
 
  博士风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与资源>>博士风采>>正文

马汉钦
2021-06-23 15:41  

马汉钦,男,湖北洪湖人,民盟盟员,博士(后),副教授。湖南省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家库专家、衡阳市湖湘酒文化研究基地负责人、衡阳市杂文学会副会长、南华大学学报社科版编委、语言文学学院副院长;并兼任衡阳市政协常委、衡阳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曾任民盟衡阳市委副主委。

本科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中文系汉语言文学专业,硕士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中文系中国古代文学专业,博士毕业于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1989年—2001年在西藏大学工作,2001年—2005年在江西萍乡学院工作(曾任省级中青年骨干教师、科研处副处长兼学报编辑部副主编、民盟萍乡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江西省青联委员),2006年—2008年在上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博士后流动站工作, 完成研究项目并出站。2005年至今在南华大学工作。

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国古代文艺学。主讲中国古代文学、中国文学批评史等课程的教学工作。主持完成省级课题2项、其他课题多项。获市社会科学成果二等奖三次、三等奖两次,获校级教学成果三等奖一次。出版专著1部,主编教材2部。在各类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10篇,在省级刊物上发表论文37篇;曾被评为省市两级民盟组织“优秀盟员”、“社情民意工作先进个人”,市政协“四有委员”、“优秀民主监督员”、南华大学“优秀教师”、“师德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曾在石鼓书院大讲坛、湘水明珠讲坛、市服务业文化论坛、市统战文化大讲坛、市群文讲坛和杜陵书院大讲坛等重要讲坛担任主讲嘉宾。

关闭窗口
教育部政府门户网站 | 湖南省教育厅 | 湖南省大学生就业... | 南华大学就业创业网 |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 北京外国语大学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外国语学院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