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学学院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育教学 | 学科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校友会 | 院务公开 
站内搜索:
 
  社会服务和学科声誉
 师资队伍与资源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社会服务和学科声誉 
 工作内容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科建设>>社会服务和学科声誉>>社会服务>>正文
爱心支教行,冬日暖童心
2020-12-25 12:09 文/ 王茜 图/卢佳 

2020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也是脱贫攻坚战的达标之年。纵使今年疫情冷酷,但人心温暖依旧。12月24日,语言文学学院部分党员与志愿者在英语系党支部书记卢佳、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袁艳玲的带领下,前往邵阳市隆回县滩头镇三面实验小学开展教育实践、社会服务活动。共计30名本科生及研究生志愿者代表在老师的指导下参与了此次活动。

随着支教活动的进行,师生之间的互动也从开始的生疏变得越发紧密。这次支教活动的课堂模式以及教学内容是在老师们的悉心指导以及同学们探讨下共同完成。活动主要以“素质教育”为主题,开展了“国学、音乐、舞蹈、科学、美术”等丰富的趣味课程。总体来说,此次爱心支教活动效果显著,在上课的过程中,小朋友们表现出极大的兴趣与好奇心,争着回答问题并主动参与到互动中来,课堂气氛十分活跃,孩子们青涩的面庞和纯洁的笑容浸润在活跃的课堂当中,现场的欢笑声此起彼伏,连绵不断。同时,我们不禁也对小朋友们单纯、可爱、充满好奇心的品质而感受良多。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以及带队老师与孩子们一起合影留念。在很短的时间里也许我们不能给他们带去很多知识,不能培养他们高超的技能,但是我们期望用最多的微笑撑起孩子们对美好未来的希望。此次爱心支教活动,不仅增进了我们与三面实验小学的友谊,也彰显了南华学子“勤勉务实、甘于奉献、刚健自强、敢为人先”的南华精神。

活动尾声,语言文学学院为三面小学捐赠了图书和文具。书籍包括天文地理、中外名著、童话故事等诸多类别。物资有限,但情义深远。最后,三面实验小学校长和学生们进行了热情的交流,并表达了感激之情,也希望以后有更多的南华学子走进三面实验学校进行交流。参加活动的师生们也一致认为,要不忘初心,弘扬爱心精神。我们坚信,爱心随行,支教暖人心。

关闭窗口
 
教育部政府门户网站 | 湖南省教育厅 | 湖南省大学生就业... | 南华大学就业创业网 |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 北京外国语大学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外国语学院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