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学学院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育教学 | 学科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校友会 | 院务公开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院务公示 
 办事流程 
 留言板 
 表格下载 
 招贤纳士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院务公开>>正文
南华校园谱新篇,语院学子再起航-----记语言文学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
2018-09-04 15:06 文/苏瑶 图/苏瑶 

    9月3日上午,语言文学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在雨母校区第一综合教学楼101教室隆重举行。开学典礼和入学教育分别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彬和学工室主任王星主持,学院党委书记戈玲玲、副院长蒋天平、副院长马汉钦、中文系主任钟新果、日语系主任吴波、学工室全体辅导员、部分新生班级班主任共同出席此次开学典礼,2018级全体新生及班主任助理、部分优秀学生干部参加此次开学典礼。

    伴随着响亮的国歌声,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拉开帷幕。学院党委书记戈玲玲老师首先代表学院进行致辞,她用流利的中、英、日三国语言对新生致以亲切的问候并对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新生提出了“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学会交际”三点要求,表达了对新生的殷殷期望之情。随后,英语161班学生颜嘉和英语183班学生董瑞阳分别作为老生和新生代表进行发言。颜嘉总结自身优秀的经历对2018级学弟学妹提出几点意见:希望他们能找到自己的兴趣点,过忙碌而充实的生活;勤于锻炼,保重自己的身体;处理好和同学的关系,把更多的时间用来学习,努力成为最优秀的自己。董瑞阳则代表全体新生表达了对语言文学学院未来的憧憬并承诺做勤勉务实、甘于奉献、刚健自强、敢为人先的南华人。

    在第二环节入学教育中,中文系主任钟新果和日语系主任吴波分别就两个系当前学生培养目标、要求和就业形势等做了相关介绍,帮助新生了解自己的专业信息。随后,学工办负责人王星老师从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两个方面对新生进行了安全教育,团委书记周玲详细的介绍了学院各团学、学生会、学社联部门,最后,辅导员杜百知和新生辅导员刘爱玲分别就学生资助和军训期间相关注意事项进行了发言。

    九月金秋至,又是一年扬帆起航时。相信语言文学学院会提供给每一位新生接触更加广阔天地的平台,追求人生新目标。语言文学学院也会因新鲜血液的注入而更加充满生机和活力。

 

 

关闭窗口
 
教育部政府门户网站 | 湖南省教育厅 | 湖南省大学生就业... | 南华大学就业创业网 |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 北京外国语大学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外国语学院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