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学学院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育教学 | 学科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校友会 | 院务公开 
站内搜索: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学生作品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动态>>学生活动>>正文

诗以载道,吟韵南华——语言文学学院湘楚文化协会主办的南华大学第二届中华诗词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2020-12-22 09:37 文/图 刘奇玲 

12月20日,由语言文学学院湘楚文化协会主办、卧虎山文学社协办的“诗以载道,吟韵南华”南华大学第二届中华诗词大赛决赛圆满收官。

本次决赛分为团体赛与个人赛,团体赛由趣味选择题、文字组诗词、看画猜诗词、诗词接龙四个环节构成。个人赛则主要有飞花令与“七步成诗”两个环节。

在语言文学学院副院长马汉钦精彩的开场致辞之后,比赛正式开始。经过激烈角逐、层层筛选出的二十四名学生随机分成六组进行团体赛比拼。比赛不仅是对诗词储备、文学素养的考察,也是对反应能力、团队精神的测试。“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的抢答,振奋人心的反超……选手们在台上精彩的表现赢得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在诗词接龙环节,各团队分别有一次场外求助机会,通过这种形式进行良好互动。团体赛告一段落后有十分钟中场休息,“湘楚文化协会”带来国风舞蹈《寄明月》,以另一种形式为在场者带来文化的熏陶与感动。在接下来的个人比赛中,“飞花令”高手过决为观众带来一场诗词盛宴;选手讲解原创诗词后,由评委老师打分、观众进行现场投票构成的“七步成诗”环节令人领略到“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的蓬勃朝气,也欣慰“以我之诗心,鉴照古人之诗心,虽隔千秋,欣如晤面”的文化传承。

最后,语言文学学院教师钟新果做总结致辞。马汉钦、全华凌、钟新果老师为获奖团体及个人颁奖,选手与老师合影留念。通过本次诗词大赛,南华学子穿越千年风韵,邂逅盛世芳华,在时光的流影里,赏诸子百家,诗词曲赋;叹华章妙笔,千年留香。不仅陶冶了个人的情操,也促进了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

关闭窗口
教育部政府门户网站 | 湖南省教育厅 | 湖南省大学生就业... | 南华大学就业创业网 |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 北京外国语大学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外国语学院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