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学学院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育教学 | 学科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校友会 | 院务公开 
站内搜索: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学生作品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动态>>学生活动>>正文

铸魂育人,思政先行——南华大学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熊哲琰为语言文学学院学生讲授思政课
2020-12-18 09:40 文/夏楠 图/南圆 

为加强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12月16日下午,语言文学学院特邀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熊哲琰在雨母校区雨母楼103教室为语言文学学院学生讲授思政课。院党委副书记陈彬,辅导员杜百知与部分班级代表参与此次课程。

正式开讲之前,熊哲琰在黑板上写下:学贯九流汇此地人文法海,秀冠三湘看群贤事业名山。他介绍,这副对联摘自左宗棠在衡阳石鼓书院的题笔。并提到:衡阳自古以来都是人杰地灵的宝地,作为衡阳的南华学子,更要坚定理想信念,提升自身能力。

授课开始,熊哲琰首先用视频引导师生进入本次课程。随后,他指出: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是擘画新蓝图,开启新征程的一年。

接着,他详细讲解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背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的主要内容”、“开启新征程”等专题。并结合自身成长经历讲述时代发展,讲解贴近生活、亲切自然、生动精彩。

最后,熊哲琰寄语:“我们要自信、自立、自强,脚踏实地,为国家开启新征程作出贡献”。课程结束后,我们采访到参与此次课程的王秋雨同学,她说到:“听了这堂思政课,我感受到了国家的强大。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当以时代为轮,认真学习,担当起国家复兴的重任。”

本次思政课给语言文学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想教育课,提升了学院师生的思想道德素质,起到了培根铸魂的重要作用。

关闭窗口
教育部政府门户网站 | 湖南省教育厅 | 湖南省大学生就业... | 南华大学就业创业网 |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 北京外国语大学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外国语学院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