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学学院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育教学 | 学科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校友会 | 院务公开 
站内搜索: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学生作品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动态>>学生活动>>正文

我和诗词有个约会——南华大学第三届诗词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2021-11-08 11:39 文/廖乐 图/蔡鑫 

11月5日,由语言文学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湘楚文化协会主办、土木工程学院大学生艺术团协办的“我和诗词有个约会”南华大学第三届诗词大赛决赛在红湘校区求是园食堂四楼圆满收官。参与本次大赛的有语言文学学院党委书记龙志坚、汉语言文学系教师钟新果、语言文学学院团委书记肖璐璐、土木工程学院辅导员吕家玉、以及语言文学学院和土木工程学院的学生代表,并有一百余名诗词爱好者到现场观看。

首先由龙志坚致开幕词,他从生活、心理和学识三个方面阐述了诗歌的重要性,并引用“腹有诗书气自华”表达对南华学子殷切的期盼。随后,比赛正式开始。本次决赛分为团体赛与个人赛,团体赛由趣味选择题、猜人名、文字组诗词、看画猜诗词、诗中藏成语五个环节构成,个人赛则以典故飞花令为主要环节。

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脱颖而出的二十四名选手随机分成八个参赛队伍进行团体赛比拼。比赛现场高手云集,气氛紧张而热烈,这不仅是对诗词储备量的考察,也是对反应能力、心理素质和团队精神的测试。选手们自信大方、对答如流,台上你来我往的精彩表现赢得观众热烈的掌声。在团体赛中的休息时间,主持人向大家讲述东京奥运会讲解词中有关诗词的有趣故事,还与观众趣味问答并发放故宫文创奖品。此外,“湘楚文化协会”还带来了精彩的国风舞蹈,以另一种形式为在场者带来传统文化的熏陶。在个人比赛中,于团体赛比拼后选出的六位选手,以“飞花令”对决为观众带来一场诗词盛宴,选手们深厚的诗词功底使在场观众惊叹佩服。比赛在土木工程学院带来的表演《少年中国说》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经过激烈的角逐和比拼,土木工程学院赵艳发、机械工程学院卜长政和语言文学学院刘奇玲获得团体赛一等奖。土木工程学院赵艳发斩获个人赛一等奖,语言文学学院刘奇玲荣获个人赛二等奖,语言文学学院张淑获得个人赛三等奖。

通过本次诗词大赛,南华学子怀着赤子之心,穿越千年风韵,邂逅诗词篇章,不仅陶冶了个人的情操,也促进了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

关闭窗口
教育部政府门户网站 | 湖南省教育厅 | 湖南省大学生就业... | 南华大学就业创业网 |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 北京外国语大学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外国语学院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