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学学院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育教学 | 学科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校友会 | 院务公开 
站内搜索: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学生作品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动态>>学生活动>>正文

唇枪舌战抒己见,青春锋芒决弈——记语言文学学院新生辩论赛
2021-11-29 09:44 文/李霖 图/张雪晴 

古有卧龙诸葛舌战群儒,今有群英荟萃慷慨陈词。11月28日,由语言文学学院辩论队组织的“新生辩论大赛”决赛在笃行园食堂四楼礼堂如期举行。本场比赛特邀请到了语言文学学院21级辅导员宁心怡,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与其他院系代表作为嘉宾。此外,为支持疫情防控,本场比赛采用线上观看的方式,让更多的同学参与其中,为辩手们加油鼓劲。

决赛共分为两场比试。经主持人热烈而简洁的开场白后,首先迎来了表演赛,论题为“躺平是当代人的毒药亦或是良药”。在立论环节,正方一辩持“躺平是当代人的毒药”观点先声夺人,从国内国外两大角度,坚定地提出论点。面对正方辩手的咄咄攻势,反方一辩从“躺平”的定义出发,以数据作实证,为“躺平是当代人的解药”做出有力维护。接下来,质询与驳论环节紧锣密鼓的展开,引出台上激烈的唇枪舌战,逐步点燃了辩论赛的氛围。双方辩手轮番出战,你来我往间对“躺平”的讨论益发深刻。而进入到总结陈词环节时,双方都以不容置疑的姿态为各自的辩题做出了总结。

第二场比赛以“学者明星化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为论题,正式打响了冠亚军之战。 此时场上的气氛已经完全被点燃,更为激烈与焦灼的辩论,让观众们的神经绷紧。立论、质询、驳论......一系列的精彩辩论环环相扣。其中,正方辩手在辩论过程中从学者本质、明星化优势以及当下潮流等等角度反复论证“利大于弊”的正方观点。反方辩手则以回答式的质询小结给予回击,指出学者明星化对学者自身以及社会的弊端,支持“弊大于利”的论点。而在最令人热血沸腾的自由辩论环节,双方用犀利的语言围绕着“明星化定义”,“娱乐与学术的矛盾”,“学者身份定位”等等问题展开了激烈对质,锋芒毕露。随着辩论的节奏越来越紧张,字字句句都攥紧了观众的心,让人不由自主的为之激动。

唇枪舌战,各有千秋。激动人心的结果揭晓,最终,表演赛中正方队伍取得胜利。而冠亚赛中正方队伍赢得冠军,最佳辩手的桂冠则花落反方辩手三辩李嘉宇之手。比赛的最后,宁心怡做出总结发言,她肯定了所有的辩手的优秀表现以及工作人员的付出,并且倡导求是与坚韧精神,发扬了辩论精神,为比赛意义带来升华。

关闭窗口
教育部政府门户网站 | 湖南省教育厅 | 湖南省大学生就业... | 南华大学就业创业网 |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 北京外国语大学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外国语学院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