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学学院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育教学 | 学科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校友会 | 院务公开 
站内搜索: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学生作品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动态>>学生活动>>正文

“乡”约盛夏,筑梦青春
记2022年语言文学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22-06-30 14:48 文/汤雯涵 图/李爽 张雪晴 任慧琳 

6月29日下午,南华大学语言文学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的全体成员在雨母校区进行“学党史,舞风采,树自信”主题实践活动的出征仪式。学院党委书记龙志坚就活动发表讲话,他寄语团队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做能吃苦、肯干事、勤学习的新时代青年,通过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教育,将知识传递给乡村的孩子们,并预祝活动圆满成功。本次暑期实践活动队伍成员为语言文学学院大一到大二部分团干,由辅导员杜百知带队。

出征仪式结束后,语言文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婵娟携同辅导员肖勇、曾斌、李爽以及领队老师杜百知和全体成员一同登车启程,立即奔赴本次“三下乡”实践活动站——衡南县岐山镇鸡笼村。本次活动为期3天,在这3天内,志愿者们拜访抗美援朝老兵、进行广场舞表演、开展趣味教学课程,同时为孩子们提供家庭作业辅导。

稍作整顿之后,队员们在老师们的带领下熟悉周边环境,并且与当地村民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与对话。29日晚,志愿者们融入村民生活,展开了热情而精彩的广场舞表演。

本次三下乡活动最大的亮点是对口支援岐山联合学校鸡笼校区。一进入校门,志愿者们就受到了孩子们热烈的欢迎,并获得了他们精美的手工礼物和情感真挚的信件。志愿者们通过通俗易懂的方式进行爱国教育、国学经典教育、安全知识教育、手工制作等多种多样的形式将知识和爱心传递。“首先很感谢学院对本次三下乡活动的支持,给我们大学生提供了一个实践平台。乡村教育急速发展,同学们十分热情,不应该低估孩子们的潜力,给孩子们更多展现的机会。纸上谈兵终觉浅,只有落到实处才能发现乡村的真正需要。”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团的的团长张洁表示。

在进行课程教育的同时,志愿者队们还专程拜访了抗美援朝老兵成召瑞。烈日当空,暑气炎炎,志愿者们为成召瑞老兵送上慰问品,向他致以诚挚的问候和亲切的关怀,倾听他口中的抗战故事。成召瑞精神矍铄,高兴地与慰问人员进行交流与分享。本次拜访为鸡笼村的部分村民送去了关怀与温暖,也让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成员的思想认识在实践中得到提升。座谈会的一片掌声宣告本次三下乡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三下乡”实践活动通过多样化的课程安排,以团队成员专业的知识技能和饱满的热情为支撑,让孩子们快乐学习、快乐成长。志愿者们通过为孩子们输入党史知识、丰富日常生活,来帮助他们增强政治自信与文化自信。与此同时,本次三下乡活动还能够让大学生们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培养大学生们的爱心及社会服务意识,展现了语言文学学院青年学子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责任感。

关闭窗口
教育部政府门户网站 | 湖南省教育厅 | 湖南省大学生就业... | 南华大学就业创业网 |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 北京外国语大学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外国语学院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