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学学院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育教学 | 学科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校友会 | 院务公开 
站内搜索: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学生作品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动态>>学生活动>>正文

用英文讲好中国故事,南华大学创新外语课程教学
2023-04-17 08:12 文/饶宝仪 李嘉宇 图/陈议菲 李嘉宇 

近日,南华大学语言文学学院英语系开展以“用英文讲好中国故事”为主题的话剧比赛,此次活动为《高级英语》课程的课外实践活动之一,目的在于让英语专业学生化输入为输出、将语言技能运用于中国故事传播的实际行动中。五个班150名学生在课程教学老师的指导下,以集体创作的方式,历经一个半月的筹备与训练,创作了《孔雀东南飞》《破晓》等剧作。

《孔雀东南飞》别有韵味,服装古色古香,不仅还原刘兰芝与焦仲卿的爱情悲剧故事,也加入趣味性的创新,观众随着剧情的推进有欢笑,也有因悲伤而带来的沉默。《破晓》的以五四运动为背景,重现了青年们为挽救中华民族于水火之中而义无反顾的场景。

“演员们都很投入,给我带来了一场沉浸式话剧,仿佛看到了先辈们在对我们嘱托着,而且流利标准的口语很专业,也没有感到出戏。”主持人杨琴同学看完破晓后深情说道。参演《破晓》的仇思怡同学表示:“我们在排练的时候既深刻把握‘五四’精神,也不断地更新对‘五四’精神的理解。我觉得充分发挥我们的英语专业技能来讲好中国故事是很有必要的,这是向全世界宣告‘中国青年一直在路上!’”

评委老师邹李炜从英语专业性、服饰和舞台表现力三个维度对各个班的话剧表演进行点评。学生评委蒋津林表示演员们优秀的表现给人以激情澎湃,意犹未尽之感;同时,她也期待更多的题材,给观众带来丰富的视觉享受。

高级英语课程开展课程教学改革以来,全面拓宽教学领域,不断提高语言能力和语言技能的实践水平。课内引进国家一流课程作为线上学习资源,线下采用研讨式教学方法。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英文版本为参考教材,做到“时政进课堂、理论进课堂、思政进课堂”。课外以“乡村振兴支教”、“用英文讲好中国故事”话剧大赛及“习言习语”翻译大赛等活动,从语言学习、技能培养、价值塑造等方面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和能力。

关闭窗口
教育部政府门户网站 | 湖南省教育厅 | 湖南省大学生就业... | 南华大学就业创业网 |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 北京外国语大学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外国语学院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