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学学院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育教学 | 学科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校友会 | 院务公开 
站内搜索: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学生作品 
 
  学生作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动态>>学生作品>>正文

军训心得之规矩成方圆
2016-09-05 10:30 三团三营一连/李丝雨 

    清晨,走在阳台上,看见远方的城市高楼鳞次栉比;高架桥上的车辆来来往往;就连河上的渔船也在水面留下一圈圈有规律的涟漪。一切都秩序井然,这也预告着我们紧张有序的军训生活正式拉开帷幕了。

    站军姿、停止间转法、跨立...虽然都不是些很困难的动作,但因为大部分都是女同学,仅站了二十分钟军姿后,就有女生出现了不适的症状。再向教官报告后,便及时休息了。下午,太阳更大了。即使是站在阴凉的地方,汗还是止不住地流。有的女生忍不住擦了一下汗,没有向教官打报告,被教官发现后,受到了轻微的处罚。

    白天的军训就这样很快过去了,有欢笑,有汗流...教官看似严厉,每一个动作都要让我们练上好几遍,直到接近标准为止,而且严格遵守军训要求;但其实他们很贴心,时不时提醒我们有身体不适的感觉一定要及时报告,还在我们疲乏的时候教我们唱军歌...有纪律但也有人情,就像我们这个社会一样:虽然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但是人作为社会中的动物,具有纪律“制定者”和“遵守者”的双重属性,在关系到一个人的基本权利时,规则是可以改变的;同理,学会变通,不止是要讲人情,也要在规则允许的条件下进行。

    夜晚,教官和我们在操场上一起唱响了军歌,嘹亮的歌声在操场上飞扬。最后,在一套“立正”动作的完成后,以及随着教官的一声“解散”和同学们一声响亮的“是”的回答中,这一天的军训结束了。

    走在宿舍的路上,看着身上绿色的军训服在夜晚的微风中轻轻飘荡,就像风吹过白桦林一样。我不禁将身姿站得更加挺拔。

关闭窗口
教育部政府门户网站 | 湖南省教育厅 | 湖南省大学生就业... | 南华大学就业创业网 |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 北京外国语大学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外国语学院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