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学学院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育教学 | 学科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校友会 | 院务公开 
站内搜索: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学生作品 
 
  学生作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动态>>学生作品>>正文

浙江省上虞中学实习的总结
2019-05-28 08:39 E156 李明鑫 

很幸运能够有机会来到浙江省上虞中学这样一所重点中学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实习工作,起初并不了解上虞中学,选择这里不过是想去更多的城市看看!当我们抵达上虞,第一感受是少了几份城市喧嚣从而有的恬静和安逸!宽敞的马路上并没有拥堵车辆,可以尽情享受城市风光!来到上虞中学,校方对我们生活和工作各方面都做到贴心安排,把我们来之前所担心的没有被褥等问题都迎刃而解,因为校领导对此次实习的高度重视让我们有幸能够接管学校最优秀的班级以及能够得到学校最优秀教师们的指导。

生活上,接触最多的应该就是宿管阿姨和食堂的叔叔阿姨们了!他们都操着一口家乡话,语言不通但是能够感受到满满的热情与关切!平时沟通都是夹杂着肢体语言去猜,当我们get到彼此的意思时,会相视一笑!那种感觉很亲切像家人!阿姨叮嘱最多的应该是周末放假注意安全,照顾好自己,按时吃饭等妈妈们常常唠叨的话!可能在她们眼里我们还是那个长不大的孩子!离开时,我们为阿姨准备了小礼物,她眼含泪水有着说不出的感动,同样我们也有着说不出的不舍,最后都只能化成一个拥抱和几句真诚的祝福!这种情意很简单又很奇妙!上虞人民接触的不多,但是他们真的很赞!

工作上,校方把我们五个人安排在了一个独立办公室里,我们开始熟悉工作,首先是适应学生的作息时间,并与之同步,看到教室门上贴着每个学生的到班时间很意外也很惊讶,几乎六点半之前都能坐在教室里开始一天的学习,很惊讶高一的小同学就能如此自律上进,看到一切又很平静因为他们就是这个个学校最优秀的学子呀!作为班主任,日常工作要巡视班级,每一次走过班级都没有探头探脑的现象,全部专心的做着自己的功课,看到他们刻苦努力的同时也激励了我去更加努力的学习!批改作业也是我们的日常工作之一,通过大家的作业情况给老师反馈,适当调整上课内容!其他时间我们用来熟悉课本,听课,备课,磨课!学习怎么上好一节课,这期间得到了很多人的帮助,有老师在上课前的指导,有课前试讲,也有课后小伙伴所做的即时反馈和意见建议!从中我真真切切的收获了很多东西,从第一堂课的紧张,拘谨到后来的放松自如,从中有一种只有你去尝试去做才能体会到的感受,从学生角色到老师角色的转变,真的要下功夫去和老师学习,去真正感受课堂,只有这样才能真正有所收获,尽管还是有很多不足和遗憾,但这一定是我人生中一笔宝贵的财富!短短的一个月,让我对教师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让我对从中所要担起的责任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并不知道自己以后是否会从事教师行业,但是我都会以严以律己的态度去做好每一件事情!

最后还收获了满满的“革命”情意!早上会懒床,会有一个小伙伴准时敲响我们的门提供叫醒服务!生活上我们互相照顾互相鼓励互相学习!还来了一趟说走就走的旅行!这就是实习,工作的意义吧!你会接触到越来越多的人,他们每个人身上都有闪光点值得你去学习!

谢谢此次上虞实习!收获了满满的师生情,朋友情!记得我们返回到衡阳高铁站时,仿佛一切才刚刚开始!你好,我是英语六班的李明鑫!

关闭窗口
教育部政府门户网站 | 湖南省教育厅 | 湖南省大学生就业... | 南华大学就业创业网 |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 北京外国语大学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外国语学院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