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学学院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育教学 | 学科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校友会 | 院务公开 
站内搜索:
 
  团学信息
 学生动态 
 团学信息 
 
  团学信息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团学信息>>正文
最是陪伴暖人心
2019-08-22 09:41 文/吴越 图/朱周明 

“姐姐,这颗糖给你!”8月21日清晨,易家女儿来到实践团成员的住所,为陪伴她四天的“老师”——十三位语言文学学院的下乡成员送上糖果。

“你们今天就离开了吗?”面对孩子的疑问,实践团没有回答,只是牵起他们的手走上去往教室的小陌,他们知道,这将是为孩子们上的最后一堂课。

“同学们坐在一起,老师来辅导你们写作业啦!”实践团采取一对一形式,耐心地为孩子们指导暑期作业。在“老师”们的引导下,孩子们的学习方式从一开始的被动接受,逐渐过渡到主动提问。无论是“老师”还是孩子们都已找到了自己最放松的状态,学习效率相对第一天来看已有显著提高。

“我不太理解乘除法……”接受辅导的孩子中,一个女孩如实向实践团提出了自己的困难。据村支书易栋梁介绍,这个女孩正读小学二年级,家庭情况特殊,由爷爷奶奶抚养,但由于爷爷奶奶年事已高,并无充足的精力对孩子的课业进行监督,女孩相对于同龄的孩子缺少基本的知识储备,尤其在数学问题的理解较为吃力。负责对她进行辅导的龚佳采取“撕纸片”方式,循循善诱,与孩子一起探寻着数学的奥秘。最终,女孩迷茫的眼睛逐渐变得明亮起来,龚佳也露出欣慰的笑容。

两个小时的学习时间过后,便是孩子们最为期待的游戏时间――“蒙眼寻人”,孩子们与“老师”两两一组,一人蒙眼抓人,一人躲避。尽管“老师”比孩子们年长许多,但是在进入游戏角色后,大家的脸上都绽放出一样灿烂的笑容。

经过四天的陪伴,实践团对于孩子们的意义已经涵盖了许多层面:志愿者、支教老师,同时,也是陪他们畅快玩耍的哥哥姐姐。

当最后一张合照定格在摄影师的镜头里,实践团的支教活动也在众人的不舍中落下帷幕。光影与文字记录了有限的四天实践,但陪伴背后的温暖与爱心无限,“有一份光发一份热”,愿财源儿童的未来,一路有温暖相伴。

关闭窗口
 
教育部政府门户网站 | 湖南省教育厅 | 湖南省大学生就业... | 南华大学就业创业网 |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 北京外国语大学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外国语学院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