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学学院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育教学 | 学科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校友会 | 院务公开 
站内搜索: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学机构 
 科研机构 
 实验机构 
 行政机构 
 
  科研机构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组织机构>>科研机构>>正文

衡阳古代文学文化价值研究与普及基地
2020-12-18 17:33 全华凌 

一、基地负责主要人员

负责人:龙志坚

联系人:全华凌

二、基地层级与研究方向

衡阳古代文学文化价值研究与普及基地是2020年6月由衡阳市社会科学联合会审批成立的第一批衡阳市社科普及基地(衡社科联发【2020】5号)。

衡阳古代文学文化价值研究与普及基地是一个集科研、教学、社会服务为一体的学术机构。该基地以衡阳地区古代作家作品优秀文化价值为主要研究方向。

三、基地研究团队

基地现有从事社科研究和普及工作人员12人,骨干工作人员教授2人,副教授6人,讲师2人。

四、基地已经开展的工作

基地可资研究用的图书逾千册。

基地研究团队已经研究出版普及读物《王船山词研究》、《王船山词今译与英译》,其中《王船山词今译与英译》获得第十届“湖南省外国语言与翻译优秀成果奖。”

充分用好南华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建设平台资源,向大学生开设衡阳地方文学研究课程《王船山研究》、《衡阳文学研究》,把弘扬社会主义价值观和传播衡阳古代文学优秀文化价值相结合,在大学生毕业实习班主任工作中得以落实和推广。

用好校级大学生社团平台,大力支持本科生“湘楚文化研究中心”办好南华大学大学生爱国诗词抢答、吟诵活动。

做好校内外讲坛科普讲座。南华大学现有船山大讲坛,衡阳市委宣传部有石鼓书院大讲坛,负责人和主要成员曾多次受邀参加王船山研究和湖湘文化研究讲座。负责人龙志坚教授多次实际参加了讲座,通俗而有深度,社会反响很好。

关闭窗口
教育部政府门户网站 | 湖南省教育厅 | 湖南省大学生就业... | 南华大学就业创业网 |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 北京外国语大学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外国语学院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