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学学院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育教学 | 学科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校友会 | 院务公开 
站内搜索:
 
  学科竞赛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教学资源 
 学科竞赛 
 教研教改 
 实践教学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教育教学>>学科竞赛>>正文
我院学子李婧倩荣获“外研社·国才杯”英语演讲大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2018-12-17 09:45 刘叶琳 

    12月5日至9日,2018年“外研社·国才杯”英语演讲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举行。我院选手李婧倩同学在演讲团队老师们指导下荣获全国二等奖(全国50强)。我院刘叶琳老师荣获全国决赛指导二等奖。

    “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于2002年创办, 2018年成为唯一纳入“中国高校创新人培养暨学科竞赛评估项目”的英语竞赛。报名今年演讲大赛的有40,451名中国学生与来与来自28个国家的44名外籍留学生。历经7个月的严格选拔,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以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还有多国在华留学生在内的193人参加了总决赛,前后历经四个阶段的残酷淘汰和激烈角逐。赛题紧随实事、关注热点、内涵丰富、思想深刻,考查选手的英语演讲、思辨、临场应变、知识储备和拓展等多重能力,引导他们回顾自身经历、探寻生命意义,聚焦中国变革与世界发展,激发中国情怀、拓宽国际视野。

    此外,2018年10月19日至10月21日,我校演讲团队刘叶琳,袁艳玲,欧阳辉老师带领李婧倩,刘楚浩,方惟周,李芳灼,何静静,柏梦思六位同学参加了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的湖南省第二十四届普通高校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暨第九届“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湖南赛区复赛,与来自我省51所本科院校的153名代表选手齐聚长沙,展开了一场巅峰对决。斩获了个人一等奖一项,个人二等奖四项,个人三等奖一项,团体二等奖两项的佳绩。作为纳入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估19项赛事中唯一的英语类学科竞赛,该竞赛得到教务处及语言文学学院各位领导的高度重视。学院开设了专门的竞赛工作办公室、组织了全校范围的初赛和决赛,极大调动了全校同学的参与以及学习热情;学院有序组织了集训与指导,并做好了各类备赛保障工作,为我校优异成绩的取得奠定了基础。

 

关闭窗口
 
教育部政府门户网站 | 湖南省教育厅 | 湖南省大学生就业... | 南华大学就业创业网 |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 北京外国语大学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外国语学院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