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学学院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育教学 | 学科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校友会 | 院务公开 
站内搜索:
 
  学科竞赛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教学资源 
 学科竞赛 
 教研教改 
 实践教学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教育教学>>学科竞赛>>正文
关于举办第十五届南华大学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的通知
2022-03-30 09:23  


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节能减排学校行动的通知》精神,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并委托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根据《“六百光年杯”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第一轮通知》要求,紧密围绕“双碳”战略目标等国家重大需求,充分体现“节能减排,主动作为;实践创新,交融育人”的精髓以及“点亮生命,绽放生命”的价值追求。经研究决定,举办第十五届南华大学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通知如下:

一、竞赛主题

节能减排,绿色能源。

二、竞赛内容

紧扣竞赛主题,作品包括实物制作(含模型)、软件、设计和社会实践调研报告等,体现新思想、新原理、新方法及新技术。

三、竞赛规则

1、参赛对象:全日制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不含在职研究生)。参赛者必须组队参赛,参赛队伍按照本科生组和研究生组分别进行比赛,参赛队伍中有研究生参加的将归类为研究生组,每组不超过7名,每个参赛队伍聘请指导教师不超过3名,如聘请3名指导教师,其中1名必须是企业技术人员或交叉学科老师。

2、作品申报:参赛团队按要求填写作品申报书、说明书后提交学院,以学院为申报单位统一上报学校。申报作品必须是比赛当年完成的作品,参赛队伍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并提交参赛作品,未按时提交者作自动放弃处理。申报书、说明书和汇总表等模板可在大赛官方网站通知内下载,官方网站已于2022年3月21日发布第一轮通知,网址为www.jienengjianpai.org。本届作品申报采用无纸化形式。

3、作品评审:学校组织专家委员会对作品进行评审,专家委员会根据作品的科学性、创新性、可行性和经济性等对作品进行初审和终审,提出校级获奖名单,并择优推荐15件优秀作品参加国赛。

四、日程安排

1、学院推荐2021425日前,各学院完成参赛作品设计、制作,并将参赛作品的申报书、说明书、3-5min的介绍视频及汇总表电子版发送到514952191@qq.com,汇总表纸质版经学院主管创新创业工作(或学科竞赛)的领导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报教务部竞赛与创新创业管理办公室。每个作品申报书、说明书和3-5min的介绍视频打成一个文件包,并命名为:“项目申请人+项目名称”,每个学院的文件压缩包及电子邮件标题统一命名为:“学院名称+节能减排+作品数量”。

对于作品数量多、有条件的学院,建议组织专家进行作品评审,对作品排序推荐。

2、学校评审2021426日-30学校组织专家对申报作品进行评审,确定获奖等级及推荐名单,对获奖作品公示3个工作日。

3、作品完善202151日-15被推荐参加国赛的项目团队根据专家意见对作品进行修改完善。

4、在线提交:2022年5月20日24:00前通过国赛网站系统进行网上提交。

特别说明:以上日程安排为初定时间,可能会有调整,请关注相关竞赛联络群的发布信息和通知。

五、奖励

本届大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胜奖,获奖数量根据参赛作品数量的实际情况确定。

六、联系方式

李蒲姣,教务部竞赛与创新创业管理办公室,电话:13575278764。

王春燕,研究生院培养办,电话:13975497385。

李小娥,船山学院教务办,电话:17347083270。

教务部

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

船山学院

2022年3月28日

关闭窗口
 
教育部政府门户网站 | 湖南省教育厅 | 湖南省大学生就业... | 南华大学就业创业网 |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 北京外国语大学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外国语学院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