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学学院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育教学 | 学科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校友会 | 院务公开 
站内搜索:
 
  学科竞赛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教学资源 
 学科竞赛 
 教研教改 
 实践教学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教育教学>>学科竞赛>>正文
南华学子连续六年斩获湖南省大学生写作演讲竞赛一等奖
2023-03-20 09:28 胡用琼 张雪晴 

3月19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工业大学承办的第七届湖南省大学生写作演讲比赛在株洲圆满落幕。在教务部的大力支持和语言文学学院的精心组织下,弦歌继响,我校已连续六年喜获湖南省写作演讲竞赛一等奖,充分展现了南华学子的夺人风采,体现了我校立德树人,培养创新人才及学科拔尖人才的育人效果。

本次竞赛共有湖南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南华大学等32所高校的288名选手参与角逐。我校代表队由语言文学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9名学生组成,选手们在胡用琼、彭再新、谢晓鸣、张国良四位指导老师的带领下,经过笔试、答辩的层层考验,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赓续佳绩。我校学子王宇菁同学以笔试成绩全省第二名、答辩成绩第一名的优异表现荣获文学创作组一等奖;于思宇、刘奇玲、苏悦同学荣获二等奖,刘超、王美银、尹康同学荣获三等奖。

湖南省大学生写作演讲竞赛是由教育厅主办,面向全省普通高校汉语言文学专业在校本科生开展的学科竞赛活动。以加强基础学科人才培养,推动中国语言文学类专业课程教学建设与改革,提高专业人才培养水平为竞赛目的,设置了文学评论、文学创作及演讲三组竞赛类型。大赛具有专业性强、学科属性突出的特点,是我省汉语言文学专业唯一的官方赛事。该项赛事已成为汉语言文学专业检验教学效果、评价教学水平、衡量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依据。

近年来,我校汉语言文学专业积极贯彻“厚基础、强能力、重德行”的教学理念,在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与价值引领等方面不断探寻新的措施与方法:通过开展经典作品的阅读、鉴赏、写作等教学活动,强化基础教学,夯实文学写作的根基;通过文学研讨会、创意写作大赛等研学活动,以研促学,以赛促教,提升学生写作实践能力;通过深入挖掘专业课程的思政内涵,传承传统文化,培育人文精神,提升道德修养。

下图为本次竞赛我校学子一等奖获得者王宇菁答辩现场

下图为本次竞赛参赛选手与指导老师合影

关闭窗口
 
教育部政府门户网站 | 湖南省教育厅 | 湖南省大学生就业... | 南华大学就业创业网 |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 北京外国语大学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外国语学院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