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学学院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育教学 | 学科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校友会 | 院务公开 
站内搜索:
 
  教研教改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教学资源 
 学科竞赛 
 教研教改 
 实践教学 
 
  教研教改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教育教学>>教研教改>>正文
紧追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步伐,开展创意课堂辩论比赛
2019-03-30 08:46 文/郭洋东 郭玉 图/郭洋东 

    3月29日上午,在语言文学学院教师袁艳玲的英语听说课上,18级药学班和临床医学班分别举行了别开生面的课堂英语辩论赛活动,学生们积极性高涨,整个课堂气氛活跃。台上的辩手及台下的学生们不仅锻炼了口语和听力,同时也感受到了语言的极大魅力。

    此次辩论主题“We should/shouldn’t give first priority to economic status in choosing a spouse”(择偶时我们应当/不应当将经济地位放在首要位置)来自全新版大学英语听说教程。为了取得良好的效果,使每位同学都参与到该活动中来,袁艳玲提前三周布置了任务,给予了学生们充足的准备时间。由于本次辩论赛是班级课堂活动,班级全体学生组成若干个6-8人的小组首先进行了组内辩论,充分辩论之后,再从各个小组中推选代表上台辩论。因学生进行了充分准备,辩论过程中正反双方展开了激烈的交锋,台下学生不时为台上选手活跃的思维、流畅的表达爆发出阵阵掌声,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最后,袁艳玲就辩论中闪现的许多令人倍感新颖的观点进行点评,并以给予学生正确引导,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

    此次课堂采用灵活机动、切合实际的教学手段,为学生提供了一个锻炼自身的机会。该课堂充分体现了“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的建构主义教学理念,也是我校大学英语教学不断紧跟教学改革步伐的一个缩影。

 

 

关闭窗口
 
教育部政府门户网站 | 湖南省教育厅 | 湖南省大学生就业... | 南华大学就业创业网 |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 北京外国语大学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外国语学院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