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学学院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育教学 | 学科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校友会 | 院务公开 
站内搜索:
 
  教研教改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教学资源 
 学科竞赛 
 教研教改 
 实践教学 
 
  教研教改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教育教学>>教研教改>>正文
日语系师生座谈会成功举行
2020-11-13 16:33 文/吴佳宇 图/冯梓豪 

为总结2020年秋季学期日语系学习工作开展情况,解决学生学习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同时对未来日语系的发展做出良好规划。11月12日中午12:30分,日语系主任吴波、教师刘浅之以及17、18、19级部分学生代表共同参加本学期日语系师生座谈会。会议在雨母校区崇礼楼日语系401教室举行,由吴波主持。

19级日语专业的学生经过语言大类专业一年的学习后选择了日语专业,在紧张的专业课程学习之下,也逐渐找到正确的学习方向和良好的学习方法。会上,学生代表张喜华提出,日文原版书籍是专业学习的重要渠道,希望学校能够拓宽原版书资源渠道,创造更好的学习条件。在场师生讨论出建立院内日语书库、班级日语读书角以及师生图书资源共享等解决方案,将培养阅读习惯和提升阅读能力的规划落到实处。

除日常课程的学习外,日语专业各年级同学都面临多项专业考级问题。高年级学生对于考级给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17级唐丽娟建议低年级学弟学妹要学会适度增加压力,并将压力转化为促进自己学习的动力。对于考级的学习方法,除专业开设的相关课程外,刘浅之提出学生平时应多注重练习,无论是听力、阅读还是口语交谈,都要注重课下练习和提升。吴波指出日语系正在积极拓展对外交流渠道,为学生提供丰富的学习资源和国外交流学习的机会。

师生还对学院知日社活动和未来发展展开交流。希望未来知日社能够将更多日语知识以及良好的日语交流氛围引入社团活动中,创造新颖的日语学习环境,让大家在轻松娱乐的氛围里也能得到能力的提升。

除学习方面外,各年级学生也对雨母校区的图书馆、寝室等与平时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积极提出建议。

座谈会采用师生面对面交谈的形式,氛围轻松,也让大家的担心和疑虑得到实质性的解决。与会人员都对日语学习和日语系工作的开展持积极向上的态度,日语系将会在师生们的共同努力下得到更好的发展。

关闭窗口
 
教育部政府门户网站 | 湖南省教育厅 | 湖南省大学生就业... | 南华大学就业创业网 |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 北京外国语大学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外国语学院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