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学学院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育教学 | 学科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校友会 | 院务公开 
站内搜索:
 
  教研教改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教学资源 
 学科竞赛 
 教研教改 
 实践教学 
 
  教研教改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教育教学>>教研教改>>正文
读写合体——米春老师领衔主讲教学研讨会
2022-07-02 11:56 卢佳 

“教研教研,教研就应该坐下来聊,先研再教,没什么可藏私的。”有资深写作教师米春领衔,英语系《阅读与写作》教学研讨会顺利召开。

在2022版培养方案修订之后,面对国家教学指南对课程教学要求的提高,以及新时期高等教育对专业教学“两性一度”的提出,英语专业培养方案对原有课程进行了整合和重组。其中,原来的《英语阅读》和《英语写作》两门课程合并为《英语阅读与写作》。这一修订,原来课程教学团队也面临了新的问题:课程组怎么合并?合并后如何分工?课程开设于大二大三年级,教学内容如何分配?怎样注意衔接与拔高?针对这些问题,英语系号召开展教学研讨会,即将退休的资深写作教师米春义不容辞挑起了大梁。

学期期末考试完成之后,6月30日-7月1日,英语系老师们汇聚于红湘校区南华楼803会议室,就《英语阅读与写作》教法与改革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米春首先展示了她平时写作课程教学的主要流程和教学方法,课堂中的别具一格的写作研讨环节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学生评,学生讲,学生辩,学生论……真正以学生为中心,以学生作品为核心,生生互评,互相提高。课堂气氛火起来了,学生忙起来了,思维打开了,敢说敢想敢做了。在论与辩的过程中,围绕着写作主题,学生真正锻炼的却是听说读写全方位能力的提高。

随后,大家还就新教材的筛选与采用、四个学期教学任务的分工与人员分配、教学内容的输入与输出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研讨。历时两天的研讨会,让老师们都感受到“充电”满满。

语言文学学院副院长李广伟出席研讨,他指出,好老师退休前将宝贵经验手把手传授,这一传统要一直坚持下去。

关闭窗口
 
教育部政府门户网站 | 湖南省教育厅 | 湖南省大学生就业... | 南华大学就业创业网 |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 北京外国语大学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外国语学院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