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学学院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育教学 | 学科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校友会 | 院务公开 
站内搜索:
 
  学科建设
 科研立项 
 科研成果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正文

山东大学王俊菊教授受邀开设线上讲座
2020-11-27 15:34 文/龙枚樱 

11月26日下午,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博士生导师王俊菊教授受邀做客南华大学语言文学学院,通过腾讯会议为我院师生举行了一场题为“外语教育新理念与外语人才培养”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为南华大学合并组建20周年暨建校62周年系列学术讲座,由语言文学学院院长戈玲玲主持,校内外师生约50余人聆听了这场精彩且富有启发性的学术报告。

首先戈玲玲对我校发展历程以及学院学科建设进行了简单介绍,突出了我校打造“核特色、医品牌”名片以及学科交叉融合背景下,我院外语类专业人才培养所进行的尝试。随后,王俊菊教授满怀对教育事业的热枕,以教育工作者特有的人文情怀,结合多年一线教学经验,逻辑清晰地为我院师生讲授了当今外语教育“九个理念转变”、外语人才培养“六点思考”以及今后努力的方向。“九个理念转变”涉及教育范式、语言观、语言学习观、习得理论、教学方法、内容目标、教师作用、学生角色以及考核评价发生的根本转变。由此引出培养新时代外语教育人才的迫切需要,王教授建设地指出要培养学生高阶思维能力、完善其知识结构、提升能力目标;另外要鼓励学生进行拓展学习、改变传统的学习方式,教师要创新教学方法。最后,王教授结合新文科建设,呼吁外语学科建设要找准新目标定位、理清新建设思路、设计新发展路径、打造新专业品牌。随后,王教授对师生提出的问题予以详细解答,老师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良多。

戈玲玲总结王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逻辑清晰”,展现了教育工作者对学生的满满的爱,并倡导结合新文科建设,开启我院打造一流专业、培养新型外语人才新征程。

关闭窗口
教育部政府门户网站 | 湖南省教育厅 | 湖南省大学生就业... | 南华大学就业创业网 |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 北京外国语大学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外国语学院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