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学学院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育教学 | 学科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校友会 | 院务公开 
站内搜索:
 
  学科建设
 科研立项 
 科研成果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正文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冯光武教授应邀莅临我校讲学
2020-12-11 11:54  

12月10日下午3:00,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冯光武教授莅临我校,在雨母校区崇礼楼模拟联合国同传会议室为语言文学学院全体师生做题为“新时期我国高校外语教育的定位与外语教师发展”的精彩讲座。讲座由院长戈玲玲主持,副院长刘彬以及语言文学学院部分师生到场聆听。

讲座伊始,院长戈玲玲为到场师生简要介绍了冯光武教授的基本情况、教育背景、研究兴趣等,以轻松幽默的开场方式拉近了冯教授和师生间的距离。讲座正式开始后,冯教授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围绕主题展开内容:外语教育的范畴、定位存在的问题、外语类专业的内涵定位、外语类专业的人才培养定位、外语类专业点的人才培养定位、公共外语的定位等。冯教授认为:外语专业的建设首先要弄清楚人才培养目标,暨应该培养什么样的人才,怎样培养这样的人才,以及在时代背景下,如何针对定位存在的问题作出调整和改革。他指出,外语学科不仅仅是教会学生外语,而是以人才培养为本,提高质量,加强通识教育,调整课程布局,制定符合本校特色的学校标准。最后,冯教授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讲座内容,并提出对未来外语专业课程的希冀——我们要领悟《外国语言文学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的精神,应时代要求,高等教育普及化要求,对外语专业进行重新定位。

讲座结束后,院长戈玲玲用“意犹未尽”四字贴切地表达了在场师生的感受,并对下一次冯教授的来访发出新的邀请。最后,戈院长言辞精炼地总结了此次讲座的内容,并提出:让我们共同努力,成为文、史、哲集一身,有诗和远方的高雅文人。本次讲座圆满成功,到场师生无不受益。

关闭窗口
教育部政府门户网站 | 湖南省教育厅 | 湖南省大学生就业... | 南华大学就业创业网 |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 北京外国语大学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外国语学院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邮编:421001